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老爹鞋趴趴走

一向穿著風格自有主張的設計師Marc Jacobs,出現在甫結束的19春夏Miu Miu服裝秀場外,厚底的老爹鞋墊高了份量,身上混搭了Prada漫畫風的皮外套、不只一次被拍到拎著Chanel鍊帶包,說Marc Jacobs是混搭時尚魔人,可一點都不為過。(達志影像)

記者林欣若、王鶯娟/台北報導

蕭敬騰穿著香奈兒的老爹鞋,剛走出18秋冬Chanel秀場,微笑打招呼。(達志影像)

細數醜鞋變時尚的前例不少,被暱稱「布希鞋」的Crocs曾登上倫敦時裝週成為Christopher Kane的秀場亮點,一體成型的布希鞋、高度增厚並換上鮮豔的顏色,鞋面上釘滿了各種裝飾的釘扣,頓時布希鞋也潮了起來;另外Crocs也曾與Balenciaga推出聯名款;而呆板笨重的勃肯鞋(Birkenstock)在舒適風潮的浪頭上,前幾年也意外翻紅。

今年年初就穿上老爹鞋、為自己執掌最後一場Dior Homme謝幕的設計師Kris Van Assche,以全黑西上裝搭配黑色系的老爹鞋,完美道別Dior Homme設計生涯。(達志影像)

老爹鞋的時尚之路

2018紅遍天下其中一款精品老爹鞋,非她莫屬,圖為LOUIS VUITTON18春夏女裝,模特兒腳上的Archlight紅了一整年。(達志影像)

老爹鞋最早出現在去年6月發表、Balenciaga18春夏的男裝秀上,當天服裝秀的主題,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以「周末帶孩子在公園遊玩的父親」為靈感來創作,服裝秀就在巴黎一處林蔭公園,整場秀男模「攜家帶眷」瀰漫著一場父親與孩子在公園的假日約會,男模示範的「父親穿著」也十分復古,寬鬆而復古的大夾克、高腰褲,一雙看起來不起眼、厚底、鞋面還故意處理成舊舊的老爹鞋就在服裝秀後段,搭配一套中規中矩的風衣褲裝;無獨有偶的,同年度發表的Louis Vuitton18春夏女裝,一雙鞋面有著曲型弧度、厚底台的Archlight運動鞋,幾乎搭配了春夏絕大部分的女裝,後來上市的時尚後座力果然驚人,另外今年甫發表的19春夏Dior Men也看到了老爹鞋的蹤影。

19春夏Dior Men也有不少老爹鞋的蹤跡,剛從LV男裝換位接手Dior Men的設計師Kim Jones嗅到這股市場訊息,也為Dior Men備妥老爹鞋。(達志影像)

老爹鞋時尚雄風席捲,厚底與球鞋的舒適性,引發不少追隨效應,不少設計師、名人踩著老爹鞋趴趴走,甚至帶動起運動鞋市場的老爹鞋商機,完全超乎預期。

這一場Balenciaga18春夏男裝秀在林蔭公園舉行,整場秀瀰漫著一場父親與孩子的公園約會的氛圍,秀上的男模透過服裝的轉化,個個變成了復古的八零年代裝扮的父親。(達志影像)

老爹鞋首度靜悄悄出現在一套樸素風衣、西褲套裝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