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遊淚憶金庸 神鵰俠侶獲肯定

周遊(左)昨談到金庸,忍不住拉李朝永重現《神鵰俠侶》的經典動作。(記者蕭方綺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武俠小說泰斗金庸前晚辭世,周遊30多年前拍攝金庸的《神鵰俠侶》,紅遍大街小巷,創下54.7的高收視率,周遊昨談到當年與金庸洽談版權的過程,幾度哽咽,她說:「當時我與李朝永帶著一票演員到香港去,在金庸書房內簽約,他非常信任我們,只交代了一句話,他說『一定要拍好』。」她說先前看到金庸受訪,曾談到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等地都翻拍《神鵰》,「但他認為最唯美、最感人的就是我製作的版本,讓我很感動。」

周遊(右)和李朝永(右三)過去到香港金庸(右二)書房簽約。(記者蕭方綺翻攝)

周遊當年找潘迎紫、孟飛拍《神鵰俠侶》造成轟動,李朝永笑說:「那時候犯罪率是零啊,大家都回家去看電視了。」

而周遊當時正與李朝永熱戀,李朝永介紹女友時,趕流行以《神鵰俠侶》的小龍女別稱「姑姑」當做代名詞,從此之後大家都稱周遊為「阿姑」,她也特地強調:「人家還叫我跟李朝永是『真實版的神鵰俠侶』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