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8珠寶大賞:MIKIMOTO,珠寶織夢

MIKIMOTO Jeux de Rubans系列耳環,由南洋珠一路蜿蜒縈繞,向上延伸至耳廓的設計,透露MIKIMOTO創立125周年後,更勇於突破自我框架的設計方向,雖然大膽,但仍保有優雅氣質,顯示出一貫突顯珍珠特質的設計精神。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MIKIMOTO Jeux de Rubans系列指間戒,將堅硬的貴金屬製作出如緞帶纏繞指間的柔媚效果,以18K白金與玫瑰金雙色融合使線條更為鮮明立體,但保有優雅溫柔的女性氣質,突顯中央由緞帶環繞捧起的南洋珠光彩,是那麼溫潤如月。

MIKIMOTO Jeux de Rubans系列以串珠做出馬甲結構,包括項鍊與手鍊。MIKIMOTO在去年首度突破技術,推出翻領結構的串珠,今年更進一步推出上下都向外的結構,既似馬甲,也似特別設計領圍。要做出3D立體的串珠,首先要有數量龐大的高品質珍珠,才能挑出整片色澤、皮光一致的珍珠,而尺寸也是關鍵點,如果珍珠尺寸不對,就可能造成無法向外翻出或表面不平整,為精密計算與串珠工藝的頂尖之作。中間黑色K金鑲嵌亞歷山大變色石的蝴蝶絲帶令馬甲造型手鍊更為有層次,蝴蝶結後藏機關,可隨手部動作改變垂墜方向,下方垂墜的絲帶也以多重關節製作,舉手投足間更有絲帶柔軟的飄逸風情。

高超的剪裁技術令衣料展現豐厚的層次感,是頂級服裝工藝的展現,圖為Elie Saab秋冬高級訂製服。(歐新社)

無論在前、在後,或在側邊裝飾,蝴蝶結是高級訂製服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圖為Alexis Mabille秋冬高級訂製服。

在慶祝品牌創立滿125周年之際,MIKIMOTO獲法國高級時裝公會(Fede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之邀,正式成為高級珠寶成員,排入秋冬高級訂製服週官方日程,發表最新頂級珠寶系列,MIKIMOTO以向巴黎高級訂製服致敬做為主題,Jeux de Rubans系列於焉誕生。

立領結構也常見於高級訂製服,圖為Elie Saab秋冬高級訂製服。(路透)

無論是幾可亂真的花朵頭飾,或是衣服上的立體花朵裝飾,都是高級訂製服中常見的美麗裝飾,也是精湛服裝工藝的展現,圖為Schiaparelli秋冬高級訂製服。(路透)

MIKIMOTO Juex de Rubans孔克珠戒指,造型取自高級訂製服中常以布料旋轉捲起後固定製作而成的立體漩渦玫瑰花裝飾,以18K白金打造出布料在旋轉過程中自然產生的邊緣彎折,漸層鑲嵌粉紅剛玉與鑽石,順著漩渦線條將視線帶到中央碩大的粉紅孔克珠上,展現出高級訂製服的奢華氣度。

MIKIMOTO Jeux de Rubans戒指,以多種直徑的日本Akoya珍珠錯落堆疊鑲嵌出高級訂製服上常見的立體花朵裝飾造型,穿插點綴鑽石代表亮片,並以18K白金打造的緞帶環繞捧起,也像是高級訂製服壓軸的婚紗模特兒手中所捧的花束。

Jeux de Rubans系列靈感源自於高級訂製服上常用的裝飾絲帶,以剛硬的貴金屬與寶石,呈現出絲帶輕盈纏繞的姿態,結合常見於高級訂製服中的服裝結構,與高級訂製服「織夢於真實」的精神相互輝映。

MIKIMOTO Jeux de Rubans系列Y字串珠項鍊,以數量驚人且皮光色澤一致的淡金色日本Akoya珍珠串起,令人聯想到夕陽美景。正中央的蝴蝶結裝飾洋溢裝飾藝術年代的復古情懷,正中央為一顆菱形的玫瑰式車工鑽石,向兩旁對稱擴散出蝴蝶結線條,細膩鑲嵌圓鑽、玫瑰式車工圓鑽、公主方型黃鑽等,邊緣飾以細膩的金屬珠邊裝飾,鏤空的結構設計使得頗具分量的蝴蝶結顯露緞帶的輕盈感,十分美麗。

MIKIMITO Jeux de Rubans系列立領串珠項鍊,是立體串珠技術的另一項重大突破。相較於馬甲項鍊與手鍊向外翻的方向是一致,立領串珠項鍊則有向內、向外再向內的方向性變化,讓如此大片的串珠如布料般翻得流暢滑順,又不會受下方墜飾重量與地心引力影響而改變其造型,需要更為精密的計算與編織技術,盡展MIKIMOTO在珍珠表現形式上的創意與深厚底蘊。

MIKIMOTO Jeux de Rubans系列七層串珠項鍊,以不同直徑尺寸的日本Akoya珍珠串出高級訂製服衣領的垂墜線條,設計師想像以胸前絲帶圍繞而成的玫瑰花飾勾勒,不對稱的線條設計顯得更為自然。鑲嵌漸層色粉紅剛玉的玫瑰花飾可拆下當胸針獨立佩戴。

豐盈的領圍展現高級訂製服的奢華氛圍,圖為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

圖片提供/MIKIMOTO、Valenti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