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小棣下海強運好天氣 樂透摃龜不抱怨

王小棣拍公視《20之後》,回想海上拍攝直呼辛苦。(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王小棣拍公視《20之後》,探討20世代勇敢面對夢想、愛情、友情等未知考驗,並融入獨木舟、LGBT等元素在劇中,以海洋比喻「年輕人該勇敢出航」。然而海上拍攝絕非易事,眾人暈的暈、吐的吐,每天幾乎都是清晨4點就出班,她自己也被豔陽曬到脫皮。花蓮海上拍攝那一個月,也讓她想起以前當軍事片副導時,在海上拍攝的辛苦過程,這次她最感謝天公做美,天天都是適合拍攝的好天氣,打趣喊:「運氣真的太好了,以後買樂透不會中,我都不會抱怨。」

65歲的她,回頭拍攝20世代年輕故事,笑說:「再次嘗到青春微澀又甜蜜的滋味。」透露曾有位女孩打完籃球來工作室晃晃,同行男孩呆呆地站在門外等待,一句怨言都沒有,青澀模樣讓她想起20多歲時戀愛的美好,因此動念製作《20之後》。

順利拍出海岸線美麗風景

加入海洋拍攝,起因源於她看到蘇達貞教授成立「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拍攝《夢想海洋》紀錄片,讓她深受感動,她認為台灣雖環海但卻不親海,「類似的環境,荷蘭就很有憂患意識,9年教育就要小孩學4國語言,還有學會游泳」,面對未知並非恐懼,而是該想辦法克服。她透露,當初申請輔導金的時候,希望拍出海岸線的美麗風景,但內心又深知難度有多高,心情忐忑不安。這次能順利完成,她也十分感謝蘇達貞,在旁提醒海流方向,讓劇組拍攝更加順利。

感嘆年輕人困在22K裡

《20之後》上映前,她曾寫下一段推薦文字,「20歲的時候,我還不認識我的人生伴侶,60歲的時候我已經失去同行的摯愛。」坦言這次拍攝,宛如像看另一個星球上的超現實歲月。她因拍攝再次體驗青春時的青澀悸動,卻也感嘆現在年輕人困在22K低薪裡,多數氣悶找不到方向,不知未來有多美好。「20多歲是個精彩的年紀,勇敢、好奇,面對感情、未來應該要航向人生汪洋,開船了才對。」最該做的是認識自己、活出自己,而且世界有很多未知,我們都該勇敢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