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邱澤好強拚戰 心碎也嘴角上揚

邱澤說自己很好強,不喜歡讓外人看出他的情緒。(記者潘少棠攝)(服裝提供:Moschino)

記者賀靜賢/專訪

邱澤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角逐金馬影帝,他對自己在片中的角色「阿傑」極有共鳴,因為阿傑即使心碎,嘴角也總是上揚、裝堅強。「我是那種自己受傷,也不想讓別人看到在難過的樣子,不愛在別人面前展露情緒」邱澤說,也許是因為運動員出身,腳扭了、受傷再痛,他都會拚著上場。

邱澤在《誰先愛上他的》內心十分悲傷。(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用眼神殺死情敵謝盈萱

從台北電影獎開始,《誰》片就讓男女主角邱澤、謝盈萱踏上帝后戰場,先是拿下北影帝后,現又成為今年唯二爭金馬帝后的「台灣代表」。兩人片中是三角關係裡的異性情敵,首度合作但互動精準,飆罵就在飆戲,精彩到位。邱澤形容他和謝盈萱彼此的節奏極準,甚至用眼神就能溝通;原來開拍之前,導演徐譽庭就安排兩人見面且對坐,下令這對情敵「要用眼神殺死對方」,接著他們就用極賤的方式,互訴與同一個愛人的溫存點滴,正宮、小王火花四濺,邱澤說當時激烈交鋒到連徐譽庭都出來「調停」。

邱澤拍崩潰痛哭戲時,想到過世的父親。(記者潘少棠攝)

徐譽庭說不行 覺得自己廢了

經過多年戲劇洗禮,邱澤自認表演精準且準備充足,但開拍之初卻常被徐譽庭否定,「她(指徐)不是說不夠好,是說不行」、「有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廢了,好像不會演戲了!」邱澤苦笑,徐譽庭其實就不要精準,因此殺掉一切「計算」,要演員百分百活在角色的當下。他常在拍攝當天才拿到「飛頁」,但徐卻放話「待會還會改喔」,或叫道具人員藏東西,讓他不停口唸台詞和找打火機。最終,邱澤為徐譽庭的功力折服,兩人還一起發現片中的打火機彩蛋,說到這裡邱澤笑得很得意,也很可愛。

金馬獎入圍公布後,邱澤雖力求平常心,但也有不真實感;「從小到大,我之於金馬,都只是個觀眾而已,今年卻可以坐在台下....很想要準備,卻不知從何準備,生命中還沒有這個經驗。」昨天正是邱澤37歲生日,問他是否將「拿金馬影帝」當做生日願望,他停了一下,笑回:「祕密!」但個性如此好強拚戰,答案也很明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