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卓義峯硬派高音 肖想林育羣溫柔美聲

卓義峯(左)自爆曾因胖被霸凌,林育羣從小到大都是大尺碼。(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33歲的卓義峯有著撕裂般的高亢嗓音,外型偏瘦、個性木訥的他,很難想像和擁有溫柔美聲、待人熱情的「小胖」林育羣是好友,兩人的好交情源自於「整骨」,有陣子常前後進行治療,加上等待的時間長,就有大把的時間聊天,如果對方沒去,整骨師還會自己跟他們更新近況。

卓義峯曾被霸凌 養成孤僻

小胖笑說:「第一次見到卓義峯,覺得這個人很酷,打完招呼後就飄走了,我是一直想辦法拖住他聊天,好幾年之後才換得他願意主動跟我多講兩句。」對此,卓義峯回應,常常不知道要聊什麼,錄影前和大家打完招呼後就會去閒晃,不待在同一個空間以免尷尬。

他們有著截然不同的聲線,卻有相似的童年,卓義峯小時候是胖子,常常被叫奇怪的綽號,玩鬼抓人的遊戲也常被欺負,漸漸造就他孤僻的個性,但小學畢業旅行時,帶隨身聽在遊覽車上邊聽邊唱,不小心唱太大聲,下車時經過他的同學,每個都稱讚「剛剛歌唱得不錯」,讓他發現其實自己嗓音還不賴。小胖則是從小到大都是大尺碼,熱愛表演的他,常趁下課時間拿出隨身聽,邊聽歌邊練習,經過的同學會給予稱讚,讓他慢慢找到自信,開始參加歌唱比賽,過關斬將才慢慢拼湊出自己。

飆硬派高音 林育羣起雞皮疙瘩

卓義峯卻自爆小時候想要學的是小胖擅長的美聲唱法,但怎麼練都練不好,在同學的建議下,才改練嘶吼型的硬派高音;沒想到小胖卻出人意表地直言,自己剛好跟卓義峯相反,因為白胖的外型,小時候反而想要學習硬派的高音,卻怎樣都唱不出來,只好改練美聲。卓義峯推新專輯,小胖直讚最喜歡「慢慢說樂團」主唱利得彙幫他譜寫的《說穿了》,「前面主歌一進我就聽到起雞皮疙瘩」,突如其來的讚賞,也讓卓義峯露出靦腆的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