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入圍》台片入圍43項 《誰先愛上他的》最夯

徐譽庭電影處女作《誰先愛上他的》開拓類型電影的可能性,入圍8項成最風光台片。(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昨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667部電影報名,41部擠到決選;115個席次中,有台灣電影公司投資的作品,包括特別貢獻獎共佔了43個入圍席次。其中《誰先愛上他的》以8項入圍成為台片之冠,緊追入圍12項的張藝謀新片《影》;最風光的堪稱被台灣新星包辦的新演員獎項,讓人看到台灣有不少值得栽培的未來新勢力。

張藝謀執導的《影》入圍劇情、導演、男女主角等12項獎,是今年大贏家。(金馬執委會提供)

導演徐譽庭(左)及許智彥拿下台北電影獎後,再度挑戰金馬獎。(資料照)

導演徐譽庭及許智彥先前已憑《誰先愛上他的》在台北電影獎拿下包括最佳劇情長片、媒體推薦獎及影帝后等4項大獎,昨再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等8獎,徐譽庭開心表示:「得到這麼多鼓勵,讓已經精疲力竭的我又有了力量,我可以繼續努力了。」許智彥導演也很高興和她一起入圍新導演獎,「我會趕緊讓能力追上機運的!謝謝」;劉若英也以《後來的我們》角逐新導演,將功勞歸給團隊,「入圍是所有幕前幕後人員共同努力而來的,謝謝評審的鼓勵」,更笑問以導演身份出席典禮:「可以不減肥嗎?」

劉若英以《後來的我們》入圍新導演獎。(資料照)

除了《誰》片,台片還有入圍5項的《范保德》、4項的《幸福城市》、同樣入圍3項的《角頭2:王者再起》、《小美》,以及1項的《老大人》。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有眾多台灣電影嘗試在以往習慣的作者路線之外,開拓類型電影的可能性,像是《誰先愛上他的》以笑淚交織、動人又通俗的手法,碰觸了台灣社會極度敏感又需要被正視、去擁抱的議題。

因為入圍獎項競爭都很激烈,今年沒有特別被點出的「死亡之組」,聞天祥也說相較於台片,香港作品報名的也不少,但遇到的考驗更加嚴峻,也更為辛苦,兩大港產商業片《黃金兄弟》及《無雙》雙雙槓龜,但聞天祥表示:「但都有被討論」。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