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法蘭西5+2座家庭號轎旅車】法蘭西5+2座家庭號轎旅車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小檔案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將第3排座椅完全收納,第2排的3張獨立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可一舉將最大置物容量擴充至2,181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眾。

這具原廠代號DW10FD的2.0升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1.3公里,無疑是該排氣級距最佳的第1級,動力效能相當出色。

懸浮式儀表控台搭配視野開闊的全景式前檔風玻璃,讓前座艙顯得格外明亮寬敞;中置式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螢幕(上)及音響通資系統的7吋觸控螢幕(下),將Citroën品牌的法式前衛風格表露無遺。 Vision 360度駐車輔助系統畫面會呈現於中控台上方的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螢幕。

法國Citroën車廠2013年6月推出的第2代Grand C4 Picasso,是以PSA集團下EMP2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5+2座轎旅車,並於2016年中進行過一次小改款,車身長度稍微超出4米6,卻能擁有2,840mm的長軸距,將空間效益發揮到極致。國內引進的2018年式Grand C4 Picasso清一色配置2.0升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換檔平順的EAT6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性能獲得理想的發揮。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車頭造型前衛而冷冽,由車頭廠徽往兩邊延伸出的鍍鉻飾條,其間夾著LED日行燈條,下方則為具有4段垂直傾角調整、AFS主動轉向及照明輔助、HBA智慧型遠近燈切換等功能的Xenon氣體放電式大燈,營造出獨特的前臉視覺效果。

本車的2.0升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直接流暢,驅策起來十分輕快。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國內引進的Grand C4 Picasso 2.0柴油自排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1秒,極速可達207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1.3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

簡練厚實的尾門線條,透過獨樹一幟的雙色車拱與3D LED尾燈設計,讓Grand C4 Picasso的車尾看起來相當個性有型。

坐進車艙,本車擁有視覺開闊的全景式前擋雙層防爆玻璃,結合超越同級尺寸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全車系均列為標配),車艙的視野與採光格外開闊明亮。懸浮式儀表控台設計讓前座空間更顯充裕,中置的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螢幕儀表整合了Vision 360度駐車輔助系統於其中;中央空調出風口下方則為音響與通資系統的7吋觸控螢幕介面,具有Mirror Screen鏡射功能,能支援MirrorLink、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統連線,駕駛人只要肯花點時間去熟悉瞭解,使用起來便非常得心應手。

Grand C4 Picasso驅策起來順暢有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10.1秒,加速性能尚稱不惡;法系轎旅車穩健不失Q勁的行車動態,更讓體驗過的家庭買家讚不絕口。

第2排是3張獨立座椅(可個別調整前後位置與椅背傾斜角度),還能搭配兩張前座椅後面的餐桌板來使用,機能性還算不錯;第3排的空間勝過絕大多數5+2座轎旅車,兩張座椅不用時可完全折疊收納,變成一容量645公升的平坦置物空間;若將後兩排座椅完全傾倒攤平,最大置物容量則可擴充至2,181公升。

懸浮式儀表控台搭配視野開闊的全景式前檔風玻璃,讓前座艙顯得格外明亮寬敞;中置式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螢幕(上)及音響通資系統的7吋觸控螢幕(下),將Citroën品牌的法式前衛風格表露無遺。

Citroën總代理寶嘉聯合將2018年式Grand C4 Picasso規劃為Design、Premium Pack 360和Premium Pack 360 + 18"Alloy共3個等級的車型,價格帶在158.8~173.8萬之間。

兩張前座椅背附有折疊式餐桌板,體現轎旅車訴求的機能性與便利性。

拜2,840mm長軸距與空間規劃所賜,本車的第3排乘坐空間勝過多數5+2座轎旅車,即使坐進兩位成年人也不致過於侷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