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玉清丟引退震撼彈 張菲8年前有預感

63歲的費玉清將在明年舉行告別演唱會。(寬宏提供)

〔記者林政平、陳慧玲、粘湘婉/台北報導〕63歲的「小哥」費玉清17歲因歌唱比賽進入演藝圈,至今已46年,他的美聲嗓音家喻戶曉,在父親張舞曦去年9月仙逝滿1年後,他昨丟下震撼彈,宣布2019年唱完告別演唱會後,將封麥退出演藝圈!他在親筆信裡寫道:「當父母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

63歲的費玉清親筆信宣告退出演藝圈。(寬宏提供)

費玉清演藝大事紀

晚安曲最紅 千里之外打動年輕人

早年小哥以演唱愛國歌曲、淨化歌曲為主,1979年推出的《國恩家慶》讓他聲名大噪,接著中視將他演唱的《晚安曲》作為每日收播曲,至今大賣場、商家要打烊也都會播放,歌聲深入民間,電視劇的同名主題曲《一翦梅》,也傳唱大街小巷,而2006年和周杰倫跨界合作《千里之外》讓他再度被年輕世代看見。

過去10幾年來小哥固定舉辦巡迴演唱會,服務愛聽歌的年長粉絲,加上一貫的西裝打扮,有「演藝圈公務員」的封號,孝順的他只有2010年母親過世,因太過傷痛而暫停巡演。去年父親過世,哥哥張菲擔心影響他工作,隔好幾天才通知,小哥後以親筆信寫著「身為藝人,沒有在人前悲傷的權利」,甚至因遵守和父親的約定,忍著悲痛工作,未出席父親的告別式。

明年辦5場告別演唱會

面對即將離開熟悉的舞台,小哥坦言心中萬般不捨,「退休後,我想過著雲淡風清的日子,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但在引退前,將先在明年舉辦5場演唱會,2月8、9日於台北小巨蛋,5月11日移師高雄巨蛋,5月18、19日再唱回台北小巨蛋,票價最貴6800元,門票將在10月3日中午於寬宏開賣,希望以歌聲和支持他的粉絲道別。

對於小哥引退消息,張菲坦言並不意外,因為小哥從8年前媽媽過世,就隱隱約約透露出倦勤的想法,「去年我爸爸過世,相信小哥就已經有答案了。」

張菲表示絕對尊重小哥的意見,也開心以後過年過節,家人終於可以團聚,但也坦言若以兄長立場來看,費玉清熱愛表演,數十年來都在舞台上演出,「小哥人生除了表演以外,可以說是一片空白,失去太多了,我擔心他瞬間離開,生活會失去重心,如果他明年要休息,我會陪著他遊山玩水。」預告未來絕對會陪著弟弟一起享受生活、雲遊四海,回歸平凡生活。至於費玉清姊姊恆述法師雖事先得知,但依舊低調,僅表示:「我哪知道,我在做自己的宗教事業,不要問我啦。」

老蕭隨時陪他喝茶聊天

3年前封麥的「二姊」江蕙昨也獻上祝福:「我完全能夠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親的離開對他是一大打擊,我也希望他能夠過想過的生活,祝福他。」曾合唱《千里之外》的周杰倫也說:「雖然捨不得,還是祝福小哥!千里之外,想唱的時候、我隨時stand by」一起合作過真人秀的蕭敬騰,也透過經紀人表示「隨時陪他,喝茶聊天聽他說故事」。

費玉清和形象反差最大的是,在演唱會上總要準備葷素不拘的黃色笑話,令歌迷充滿期待,為了不讓大家覺得老套無趣,他每次開唱前都會先惡補新的黃色笑話,讓滿場歌迷被逗樂,受封「黃帝」。

某場演唱會上,費玉清說了老先生和老太太看謎片的黃色笑話,他說老太太看完哭著說:「我活了大半輩子,到現在才知道『那話兒』可以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