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部影視作品 戲說大稻埕情懷

《雙城故事》有許多場景都在合勝堂取景。(青睞影視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陳怡蓉、曾珮瑜在《雙城故事》交換公寓。(青睞影視提供)

被公認最能一窺台北人文底蘊的大稻埕,是《雙城故事》最重要的背景地之一。該劇一播出,連美國在台協會(AIT)粉絲專頁都大表驚豔和推薦,加上版權熱銷,播映地將廣及全球190國,不僅是台灣戲劇之光,大稻埕的美麗風華,也勢必將跟著「外銷」。

自1999年葉天倫父親葉金勝編劇的電影《天馬茶房》開始,到賣座電影《大稻埕》、《愛情算不算》,電視劇《浪淘沙》、《矽谷阿嬤》、《紫色大稻埕》、《雙城故事》,再到2019年電影《月印》,有多達8部影視作品,都與此地的人、事、物、景有關。葉天倫家族源起於此,他和編劇妹妹葉丹青,血液裡就有述說不完的大稻埕情懷。

《雙城故事》在迪化街實地取景長達半年,「合勝堂」主人李興順大方出借老宅,讓劇組搭建龍劭華的中藥舖、陳怡蓉閨房,乃至清晨操練的八段錦的陽台,鏡頭下一磚一瓦皆是古物,自然古意盎然。令人驚喜的是,該劇女主角陳怡蓉拍戲期間,傳出懷孕喜訊,葉丹青則與舊金山華人相識相戀,預計年底結為連理,與劇情不謀而合,雙城巧變雙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