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上天下海,徜徉海上花園─帛琉洛克群島

2018/09/04 06:00

太平洋海豚灣是當地學校的最佳戶外教學景點,受傷的瓶鼻海豚在經過訓練後,可以近距離與人接觸。

報導、攝影╱夏米

搭乘快艇前往洛克群島玩水,中午可以在無人島享用烤肉大餐和鮮魚湯。

肉質Q彈的乾燒大紅蟳,光是鮮甜多肉的大螯,就讓人讚不絕口。

帛琉海洋資源豐富,被譽為「海上花園」的洛克群島,原始野性魅力和自然生態更是一絕,潛入藍色大海和魚群一同優游,搭直升機遨遊天際俯瞰翠綠環礁,划獨木舟探索紅樹林生態,在貝殼白砂綿延的無人島戲水踏浪,無論哪種玩法,這座海中祕境帶給人的驚喜,超乎想像。

超大干貝現抓現切的干貝沙西米,清甜滋味令人一次就愛上。

划著獨木舟親近洛克群島的環礁海域,是最環保的玩法,透過清澈的海水可以看到魚群和珊瑚。

◎夢幻島嶼度假地 海上花園洛克群島

俗稱黃金缽的水母,是全球唯一的無毒水母,也是帛琉最珍貴的自然生態。(長虹旅行社提供)

從空中遠眺,被蕈狀火山礁島包圍的水母湖,深邃水色特別神祕。

帛琉是全球三大夢幻島嶼度假地之一,1985年開放至今,景色依舊原始,島民樸實可愛,吸引旅人不遠千里而來。南北狹長的國土,包括面積廣、開發少的大島(Babeldaob)、度假飯店林立的科羅島(Koror)、二次大戰美日激戰的貝里琉島(Peleliu)、石灰岩地形的洛克群島(Rock Islands),以及其他大大小小200多座蕈狀火山島嶼組成。

呈現Tiffany湖水藍的牛奶湖,是天然美容勝地,來到這裡的遊客都玩瘋了,拿著海底火山泥敷滿全身。

直升機快速升空,深深淺淺的藍,為海上祕境增添夢幻氣息。

享有「海上花園」美譽的洛克群島,礁石佈滿熱帶植物,被帛琉政府列為海洋生態保護區,環礁蘊藏豐富的植物和海洋生物,多數的無人島禁止遊客上岸,以保護千種魚類、700種珊瑚海葵、海龜和野鳥不受打擾。

在洛克群島浮潛可以欣賞成群的熱帶魚,包括大家最熟悉的小丑魚。

洛克群島的美,透過海、陸、空3種玩法,方能盡收眼底,其中,又以高空鳥瞰最有趣,蕈狀礁岩和湛藍海水交織的美景,常登上報章雜誌。當地的直升機之旅,賞的就是洛克群島,隨著直升機越飛越高,散落大海的島嶼,彷彿一顆顆寶石,在陽光照射下閃爍翠綠色彩。飛到一定高度後,機長會透過耳機逐一解說:「現在正經過海豚灣、海牛保育區,接著是牛奶湖、水母湖……」,當乘客還沉浸在夢幻的藍色漸層中,直升機突然低空滑過水面,快速變換的風景,好像電影場景般,美到令人讚嘆!

遊牛奶湖 享受免費天然SPA

暢遊洛克群島,除了直升機高空飛行、快艇水上飆風,還要下海才算盡興。從首都科羅市所在的科羅島,搭乘快艇出發,約一個多小時才能抵達的牛奶湖(Milky Way),因為火山噴發經年累月沉積的海底火山泥,使得海水呈現夢幻的淡藍色,至今仍有海底溫泉,發出淡淡硫磺味,富含礦物質的火山泥更是最佳美容聖品。當快艇停妥下錨後,船長便躍入水中,數十秒後,從海底撈出灰白色的火山泥,供旅客暢快敷臉。除了露出兩顆圓圓的眼珠子,手腳、肩膀、臉部甚至頭髮,全都塗上厚厚的火山泥,大家邊抹邊笑,氣氛非常歡樂。等到身上的火山泥被風吹乾了,再帥氣地跳進海裡暢快洗淨,光是這場免費的天然SPA洗禮,就讓人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訪水母湖 看水母翩然起舞

水母湖(Jellyfish Lake)是洛克群島、也是帛琉最經典的世界奇景,從空中俯瞰時,深邃湖水格外神祕,數千年前地殼變動後,從外海游進山中湖的黃金缽水母,因為沒有天敵、湖中藻類豐富,漸漸失去毒性,成為稀有珍貴的無毒水母。目前,在洛克群島發現的水母湖共有12座,為保護生態只開放一座,當快艇在碼頭靠岸後,還得抓著繩索、攀越鋒利的礁岩,才能抵達水母湖畔,慢慢潛入湖水中。

為了不驚嚇、不打擾水母,浮潛姿勢不宜過大,更要避免觸碰、揉捏水母。即使泳技不佳也沒關係,只要全身放鬆抓著導遊手中的浮板,就能像魚兒自由自在地靠近牠們,當陽光射入海中時,水母紛紛湧向光亮處,這時候,數百隻大如碗公、小如10元銅板的水母,會上下左右翩然起舞,這種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全世界僅此一處。

划獨木舟 深入紅樹林探險

被列入海洋生態保護區的洛克群島,礁石橫生、沙灘圍繞、熱帶植物遍布,藏身於環礁沙灘裡的魚群、珊瑚、珠貝,成為隱藏版的風景,為旅人帶來意外驚喜。

想要近距離觀賞礁岩風光、探索海洋生態,又不造成環境污染,除了潛水和游泳,最佳途徑就是獨木舟之旅,凡是遊艇無法接近的海域,只要換上獨木舟,輕輕划著雙槳,就能緩緩駛入礁岩和淺灘處,在導遊的引領下,探索紅樹林生態,讓自己和天空、海洋融為一體。當獨木舟穿越礁石洞穴,來到淺水處,許多人早已迫不及待跳下小船游泳,仰泳賞藍天、浮潛看魚兒,海上假期,舒心快意。

美妙體驗 和海豚親密共游

聰明可愛的海豚,人人都愛,和海豚共同徜徉碧海藍天,更是許多人的心願,距離科羅島僅5分鐘船程的太平洋海豚灣(Dolphins Pacific),可以實現這個夢想。這座耗資約250萬美元建造的海豚研究中心,成立於2001年,專為保護受傷海豚而成立,讓人深入了解海豚生態習性、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並且學習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

居住於此的瓶鼻海豚,都來自太平洋海域,因為受傷、和家人失散而輾轉來到這座保育中心,每隻海豚的命名都源自當地神話傳說,個個初到時都傷痕累累,經過研究人員細心照顧,逐漸恢復活力。各種精心設計的體驗遊程,可以近距離觀賞海豚習性,收入則用於保育研究,在「觸摸海豚」遊程,旅客能親密觸摸海豚嘴部;升級版的「與海豚共游共潛」,可以抱著海豚背鰭滑行,享受共游的奇妙滋味。

美食推薦 BBQ和澎湃海鮮

出海的行程,也包含砂質潔白、綿延一公里的無人長沙島,這裡通常也是海上行程的午餐休憩站,早上的導遊和助理,這時也變成型男主廚,親自烹煮烤肉大餐和鮮魚湯。領了餐盒後,找個喜歡的角落坐在沙灘上,就能以天然海景為伴,享受悠閒的午餐。飽餐一頓後再享受沙灘日光浴,為下午的浮潛行程儲存活力。

結束一整天的海上活動,返回市區後,可以在當地台灣人開的餐館,享用鮮甜爽口的干貝沙西米、肉質Q彈的乾燒大紅蟳、蟹膏飽滿的清蒸紅樹林蟹,以及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據說營養價值高的水果蝙蝠湯。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直飛帛琉,航程約3小時50分鐘。

◆簽證:免簽證。

◆時差:帛琉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以美元為主,1美元約換新台幣31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帛琉觀光局網站https://www.pristineparadisepalau.com/

2.太平洋海豚灣http://www.dolphinspacific.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