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劉于遜打造CHOCO TV 一招吸200萬用戶

CHOCO TV執行長劉于遜靠100萬起家。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盧彥澤(左)、范少勳主演BL劇《越界》入圍金鐘迷你劇集。(資料照,CHOCO TV提供)

今年金鐘乍見網劇風雲,影音平台CHOCO TV自製BL網劇《HIStory 2 越界》殺進入圍名單,外界驚喜。CHOCO TV成立3年,當初是100萬資本、3人團隊,現用戶逾200萬,跳脫單純買戲上架模式,自製戲劇、成立經紀部門,並計畫拍攝電影和引進土耳其劇。該台執行長兼創辦人劉于遜想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拚出另一條新路,透露祕訣是靠數據分析鎖定市場,再交由專業團隊執行。

科技背景相信數據

32歲劉于遜科技業出身,謙虛笑說當初對影視業真的一竅不通,透過友人認識人,「當時我說《必娶女人》是APP點閱冠軍,對方說他也有演,我傻傻反問他演誰,結果他竟是男主角邱澤。」科技業背景讓他相信數據,以此分析潛在市場,題材確定後交由專業夥伴製作,「我也會看劇本和盯場,但我幾乎不改劇本,唯一在乎的就是結局」。

不改劇本 唯一在乎結局

CHOCO TV是純台資,劉于遜預估明後年才會回本,2年前就看好當時算冷門的「BL劇」潛力,幕後團隊還成立所謂腐女社團,確保選角符合市場需求。現《HIStory》第1季外銷到日本,第2季單元《越界》入圍今年金鐘迷你劇集,第3季尚未開拍,香港就來搶版權,下半年還將投入4千萬拍攝網劇《臨異街11號》,描述有陰陽眼的殯葬業大哥跟女搭檔幫死者辦案,連知名演員都爭取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