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大勢K-Beauty》韓妝引領全球風潮 業者怎麼說

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策略部資深副總裁盧智慧Jeehye Rho。

記者邱巧貞/首爾報導、攝影

建築內部設有屋頂花園,打造一座以森林環繞的城市中心。

南韓美妝產業在全球蓬勃發展,背後究竟有甚麼樣的魔力?而未來美妝產業又將如何發展?

畢業於首爾大學、擁有哈佛商學院MBA學位的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策略部資深副總裁盧智慧Jeehye Rho觀察全球美妝市場,她認為在數位時代,網路消費的便捷性是勢不可擋的趨勢,但另一方面也應該提供顧客線上體驗不到的實體經驗,通過網路與實體雙管齊下,將是美妝市場未來的重點。

Q:韓系美妝是如何引領市場潮流?

A:以「顧客」為中心的創新設計是重點!傾聽顧客的肌膚問題、了解顧客的化妝習慣,舉例來說,氣墊粉餅當初是為了許多沒有時間上妝的女性設計,晚安面膜也是夜間省時的保養,雙色唇膏亦提供更簡便、容易的上妝方式,這些都是來自於研究並試圖解決顧客煩惱的過程。

Q:千禧世代的美妝趨勢?

A:全球千禧世代將成為美妝產業可持續成長的黃金鑰匙,千禧世代人口比重持續增加,該族群消費能力與對美妝的關心程度也正上升。愛茉莉太平洋以加強實體門市、電商、複合品牌體驗來增加與千禧世代的接觸頻率。

舉例來說,旗下家庭全方位新品牌GAONDODAM,積極運用電商作為主要零售通路,集中於線上行銷而非傳統媒體,獲選為「Amazon Pick」;另一個面膜定期配送服務品牌「D.Steady」亦為新概念的客製化服務,目前已累積穩定客戶層並持續成長。

Q:集團的全球化布局?

A: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目前海外整體銷售約占25~30%,希望至2020年能將海外整體銷售提升至總銷售的50%。

相較於美洲與歐洲等已飽和市場,以中國、中東以及南美市場存在極大成長潛力,將主導整體美妝產業的成長,愛茉莉太平洋正致力於進軍中東與澳洲等新市場。

今年已成功讓Mamonde進軍美國、innisfree進軍日本,讓HERA及AMOS進軍新加坡,此外,也讓旗下Etude House及LANEIGE蘭芝成功打入中東及澳洲等新市場。

Q:如何拓展零售通路與行銷環境的數位化?

A:從固定費用與營運費用方面來看,具有一定效率的電商持續呈現成長趨勢,因此開發數位化行銷與新的商業機會十分重要!愛茉莉太平洋與各國知名電商合作並擴大線上通路,同時為應對數位時代,與全球IT企業攜手開發彩妝模擬服務,未來將成為引領數位彩妝市場的企業。

舉例來說,愛茉莉太平洋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出的「彩妝模擬」服務,已內建於三星全新手機「Galaxy S9」、「Galaxy S9+」人工智慧平台以及「Bixby」上。韓國、中國與美國的Galaxy S9、Galaxy S9+用戶可模擬體驗愛茉莉太平洋品牌推出的妝容與產品,亦可直接下單選購。

Q:關於全新品牌的推展?

A:自2016年起,愛茉莉太平洋經由公司內部發展項目「精益創業(Lean Startup)」,支援開發全新創意品牌。「精益創業」鼓勵員工開發全新創意「niche」品牌,透過不斷反覆此過程來提升成功機率的創業模式。

目前內部透過「精益創業」分別開發出天然環保化妝品品牌「GAONDODAM」與運動化妝品牌「OUTRUN」、男性專用品「BRO&TIPS」、面膜長期配送服務「D.STEADY」等。

專為男性打造的品牌BRO&TIPS,產品反映男性顧客的需求,像是專為育兒爸爸開發的HUG All-IN-ONE,標榜溫和成分,與孩子零距離,或於面試等重要場合輕鬆修飾肌膚的男性BB霜(面試專用)等,這些產品可於NAVER Storefarm (storefarm.naver.com/brontips)與南韓美妝專賣店購買。

D.STEADY於去年底上市,目標讓顧客透過有規律的肌膚保養來感受肌膚的真正變化。在韓國還提供定期面膜配送服務Steady Box,顧客申請定期面膜配送服務時,可於網上(www.d-steady.com)指定產品、使用週期、每週配送日。

圖片提供/愛茉莉太平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