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照料失智母 創作《陌生人》催淚

張作驥(中)拍攝第9部長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灣導演張作驥8年前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刷新金馬獎最高提名紀錄;目前他在拍攝第9部長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香港「鮮浪潮」影展特別舉辦了他的作品回顧展「黑暗中潛行」,本月17日起為期兩週,放映他的8部長片、3 部短片和 1 齣電視劇,並邀請10多名影人參加映後座談,以總計19場放映向其致敬。

張作驥將母親生前失智的景況,寫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中,失智戲令人悲傷。(海鵬提供)

「鮮浪潮焦點影人系列」由香港名導演杜琪峯、影評人舒琪創立,目的為推動香港獨立電影工作者,對電影的賞析與交流;今年鎖定台灣導演張作驥專題,完整放映張作驥的《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蝴蝶》、《爸,您好嗎? 》、《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及《 醉‧生夢死》,以及張作驥在獄中所拍的短片《鹹水雞的滋味》。據悉,杜琪峯看了《 醉‧生夢死》後驚為天人,以「厲害!大膽!」形容該片,決定舉辦張作驥專題放映。

張作驥的《美麗時光》曾入選威尼斯影展。(海鵬提供)

張作驥去年假釋出獄,今年6月喪母,母親生前的最後半年失智,他日以繼夜親自照料,目睹曾是校花的母親,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難過人生的矜持與尊嚴都在瞬間崩解,但也因此學會寬心看待世事。他對照母親的景況將劇本大修,昨在基隆八斗子拍攝一場失智戲,飾演失智母親的女演員吳美和渾身遭糞便淋身,真實呈現的不堪境遇,連工作人員都忍不住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