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女性健檢免費 還有禮可拿

2018/08/13 06:00

文/郎英

「明天9點有沒有空來做子宮頸抹片和乳房攝影,是女醫師喔,還送禮券和精品禮物。」過往也曾接獲類似電話,一來忙、二來嫌麻煩,總以「沒空」婉拒。可這次電話線那頭有若朗誦詩歌般的親切嗓音,很神奇地將推辭念頭化於無形,就這樣,敲定了健康檢查約診。

禮券禮物的誘惑?也許。女醫師這張安心符奏效?可能。邀約聲音太溫柔好聽?或許吧。總之,隔天醒來,灰濛濛天傾瀉豪雨,我準時前往衛生所報到了。

「屁股再前面一點,雙腳再打開些,很棒,要檢查囉……會有點酸,吐氣放輕鬆,馬上就好。」

十指交扣按於胸口,真緊張卻要裝輕鬆,看著前面垂掛布幔,彼端兩位白衣天使正忙著,我這端也沒閒著,吐氣~捏拳頭~吐氣~掐大腿……

「6分鐘,護一生」,為了愛自己,雖刺痛悶癢,除了忍還是忍。

但是,和乳房攝影比起來,抹片檢查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一刀斃命痛快多了,不像夾肉餅般萬箭穿心又冰痛難耐。

「忍耐一下,正面兩張、側面兩張,醫生才能看清楚喔。右手抓前面,左手插腰際,剩下的交給我。」

顧不得三七步歪身窘樣,伏趴機器台急凍感,姿勢擺不好就得重來,老是NG超尷尬的。看小姐很努力撥蝴蝶袖擠副乳模樣,像極我烘培時使勁搓揉麵粉,壓、壓、壓……

「不會爆破嗎?」明白無知的膽怯提問很可笑,只能在心裡吶喊,不敢說出口。

哇,終於結束了,很快嘛。

握著禮券走進超市,挑瓶橄欖油、選條巧克力,早把疼痛不舒服感拋到九霄雲外,跟生產一樣,擁懷娃兒立馬忘記陣痛之苦。

下次還來嗎?

當然,乳癌、子宮頸癌是威脅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嘛。而且,健檢小禮很實用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