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發現夜市美食

2018/08/12 06:00

在夜市開店,物美價廉是基本條件。(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夜市是美食匯集的區塊,外地人新到一個城市,要想認識當地生活最快的方式就是逛夜市,所以夜市是吸引外來客群最廣的景點之一,這裡除了各種生活用品之外,不同口味的飲食攤是滿足嘗鮮最多元的選擇,而夜市的設置點又以學校附近居多的原因,是學生消費群的龐大與客源的穩定。

不管住不住校,學生下課後解決用餐、打牙祭、和同學聚餐聊天或約會,學校附近的夜市都是首選之地,這裡除了多品項的選擇外,價格便宜實惠也是符合年輕人消費的吸引力,短短幾百公尺內聚集了上百家的中西餐點、異國美食,只要口味好、價格實惠便不愁沒有生意,而且可以長久駐足站穩地盤,但如果食物不能吸引學生消費,也會很快被淘汰,所以哪家店好吃,問學生最清楚,不然看生意好人潮多的,味道一定差不了。

在夜市開店,物美價廉是基本條件,店面大的可以提供座位入內用餐,但有些只有半爿舖面只賣單一食物的照樣可以生意紅火,只要好吃、只要便宜、學生才不在乎外帶拎著走,站著吃或邊走邊吃,都是年輕人的專利。

離家最近的師大夜市,大約300公尺長的泰順街是店家集中最密集的街道外,平行的師大路中間每條巷子,還有各種店舖和小吃,走一趟這兩條街便足以吃飽也看飽。無意間經過一間生煎包攤,店面很小,一口煎鍋不斷冒著熱氣,卻是一開鍋不久就賣完,接著又得排隊等下一鍋,他們現包現煎,老闆之外,兩位助手動作俐落快速地包著一顆顆以高麗菜絞肉餡料的包子,包好入鍋排整齊後,淋上水、蓋上蓋子,大約5分鐘就能起鍋。比起一般常見的生煎包,他們的包子個頭不大,幾乎可以一口一個,高麗菜和絞肉都切得非常細,這也是可以快速煎熟出鍋的原因,5個一包40元,不貴也算不上便宜,但皮薄餡多,咬開還帶肉汁,非常好吃,看他們後面一盆盆的餡料和排隊不斷的人潮,生意真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