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為民伴罹癌前妻臨終 飆男兒淚 - 揪兒泡夜店天天視訊 父子像情侶

陳為民與26歲兒子感情如兄弟一般,成功達成他對自己所期許的父子關係。(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

54歲的陳為民25年前曾有過一段婚姻,他與前妻在兒子「dino」陳鉞(音:月)1歲時便離婚,妻兒一同移民加拿大,從此父子相隔兩地;他螢幕形象風流不羈,卻信守結婚時對前妻「照顧妳一輩子」的承諾,陳為民2年內多次飛往加拿大陪伴罹癌前妻,她最後不敵病魔在今年4月過世,住安寧病房的那一個月陳為民也陪伴在側。

前妻罹癌被分手 不計前嫌探視

雖然陳為民與前妻離婚後鮮少聯絡,對方也早有交往、同居對象,更在需要錢的時候才會找他,但陳為民依然在兒子告知前妻因切除子宮肌瘤手術失敗,導致癌細胞擴散後多次前往加拿大探視,得知前妻生前被男友分手,他忿忿不平的說:「談這麼久戀愛,最後一年就不理了啊!」

前妻臨終前向陳為民說:「你認識我最久,看我現在老成這樣、醜成這樣。」她偶爾要求到商場逛逛或回家坐坐,陳為民心裡都知道是「最後一次了」,前妻離世那天只喚了兒子一聲:「陳鉞呢?」一句話逼出陳為民的男兒淚,他的有情有義令人驚嘆,但他僅淡然笑說:「男人嘛,不然怎麼辦呢。」

與獨子相處宛如朋友

前妻過世後,26歲獨子陳鉞繼續住在加拿大,父子相隔兩地天天視訊,兩人甚至開著視訊各做各的事,幾個小時不講話也陪伴在身邊,被笑說根本是情侶,陳為民加碼「放閃」說:「兒子到現在去哪玩都會傳照片、語音給我。」他認為與子女相處「要學習的不是小孩,而是爸媽」。

陳為民談及兒子掩不住父愛光芒,他表示自己做到想要的父子關係,和兒子一起玩車、一起泡夜店,「他18歲時,我帶他去夜店喝到掛,再找2個人扛他回家。」陳為民笑說:「我都羨慕他有這種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