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歌手盧凱彤墜樓身亡 生前詭PO「準備做一件大事」

香港同志女歌手、去年金曲獎最佳編曲人得主盧凱彤,驚傳在香港墜樓身亡。
(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香港同志女歌手、去年金曲獎最佳編曲人得主盧凱彤,昨驚傳在香港墜樓身亡,享年32歲。據香港媒體報導,昨天早上一名女子被發現從跑馬地一棟高樓墜下並傷重死亡,警消趕到後確認是歌手盧凱彤,死因則尚待調查;巧合的是,盧凱彤臉書最後一篇PO文在4天前,預告「準備做一件大事,是我踏入三字頭以來其中一件為自己作主的事,我很看重。」並標註「大事發生前」,令人不禁聯想與憾事有關。

盧凱彤臉書最後一篇發文,預告「準備做一件大事」。
(翻攝自臉書)

盧凱彤15歲以雙人組合「at17」出道,2010年單飛,2014年因壓力過大罹患躁鬱症,全面停工治療;後來透過藥物治療與心理輔導逐漸痊癒,2015年底復出,在演唱會上當眾剃頭宣告重生,近年則以獨立音樂人發展,積極創作歌曲並與許多音樂人合作。

台灣電影攝影師余靜萍是盧凱彤的另一半。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她向來關注同志議題,去年以單曲《還不夠遠》勇奪台灣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在台上發表感言時突然出櫃,並宣布已和大12歲的台灣電影攝影師余靜萍在國外結婚,感性表示:「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深情告白令人動容,更預告2年後同婚合法化,會在台灣補宴客,沒想到等不到那一天,就已天人永隔。盧凱彤今年5月曾PO出和余靜萍牽手秀婚戒的照片慶祝結婚2週年,小倆口雖未露臉,卻洋溢滿滿幸福感,婚姻狀態應未出狀況,她看似已從躁鬱症陰霾中走出,不過回顧兩年多前盧凱彤在港媒專訪談到躁鬱症,她形容心情是「每一秒都是掙扎…上一秒飛天,下一秒跌落山谷…而且不知道去了哪裡,現在回想都打了寒顫」,吐露病狀嚴重到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近來她被歌迷發現身形消瘦不少,出席活動也鮮少露出笑容,警方仍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

發生此一憾事,演藝圈和粉絲都難以置信,她的另一半余靜萍目前人在中國工作,得知噩耗後緊急回到香港處理後事,手機關機無法取得聯繫,所屬香港環球唱片表示:「對於盧凱彤離世,全體同感哀悼,對此深表惋惜和沉痛,我們向盧凱彤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請給他們一點空間,感謝各界關心,我們將永遠懷念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