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星藝名有八卦 河智苑竟是經紀人初戀

河智苑的藝名源自於經紀人的初戀。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立妍/專題報導〕多數韓星以本名出道,但也有不少韓星選擇以藝名闖蕩星途,而韓星取藝名的原因多是因本名難記、沒特色或是撞名已出道的前輩,但也有人是因不想沾大明星親人的光環,刻意「隱姓埋名」。

河正宇(右)是資深演員金容健(左)的大兒子,弟弟車賢宇也以藝名在演藝圈打拼。(翻攝自IG)

40歲的影帝河正宇本名金聖勳,去年因夯片《與神同行》在台熱賣爆紅,父親為資深演員金容健,曾演出超過60部影劇作品,是韓劇中的熟面孔。因為父親的光芒,讓被稱為「金容健兒子」的他,在出道前將名字改為河正宇,近年隨著他主演的電影大受歡迎,父子倆境遇也跟著對調,出道超過50年的金容健反被稱為「河正宇的父親」。而本名金亨洙的李菀,則是因為有「南韓第一美女」之稱的親姊金泰希成名得早,不想被說沾姊姊光的他,因此另起藝名在影劇圈走跳,倆姊弟還曾一起合拍過韓劇《天國的階梯》。

本名田海林的「戲劇天后」河智苑,曾在節目自爆藝名源自於經紀人的初戀,她本人也覺得這個名字很美便欣然接受。除了河智苑外,有「國民年下男」封號的徐康俊本名李承桓,藝名則是來自於前師兄河正宇的經紀人,原因是業界盛傳「用成功藝人的經紀人取名」就會大紅。

模特兒出身的金宇彬因本名撞名金賢重,另起藝名當區隔。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此外,「醜帥男神」金宇彬則是因本名金賢中撞名金賢重(韓文為同字同音),為避免混淆另取藝名區隔;而韓劇《步步驚心 麗》中的「八王子」姜河那,本名金河那則是與女星金荷娜同名(韓文為同字同音),他來台受訪時透露,本來曾考慮楊、朴、具等姓,但因為「姜」唸起來最順口,因此將藝名定為姜河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