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詹喬愉勇闖巔峰 遊走生死邊緣

詹喬愉背著重裝登山,比男人還MAN。(彥恩國際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

詹喬愉直言,即使少了一條腿也要繼續登山。(記者陳逸寬攝)

健美女星詹喬愉熱愛高海拔登山,她上月成功攻頂位於尼泊爾邊境、海拔高達8516公尺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並平安下山,成為首位完整爬完該座山的台灣人,實力不容小覷。先前曾有台灣登山家在洛子峰的下山途中因體力耗盡過世,問她這次登山是否有遇到危險情況,詹喬愉透露,在攻頂前幾天,她的手指一度因缺氧、血液循環差,險些面臨截肢。

大部分的登山家到達7000公尺高度會戴上氧氣罩呼吸,詹喬愉當時不聽嚮導勸戒,堅持要體驗在不戴氧氣罩登高山的感覺,卻在快抵達山頂時,在休息帳篷裡目睹險象,「我一脫下手套,看到手指全都冰凍、變成紫黑色的,再晚一點發現就要截肢了!」她才驚覺缺氧讓身體循環變差,趕緊戴上氧氣罩完成之後路程。

攀登高峰潛在高風險,山上罹難者不在少數,詹喬愉也坦言一路上看到不少屍體,有回她路過一個背包,仔細一看竟發現有5隻黑色的手指抓著包包,原來底下還蓋著一名罹難者,她此行也遇到年輕的登山客在山上過世,但即使目睹生死交關的景象,她仍無所畏懼,「我把登山當成一種挑戰,登山也教會了我對人生要『豁達』,想做什麼就去嘗試。」

在超過10年的登山經歷裡,詹喬愉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15年在中亞吉爾吉斯爬冰壁時與死神擦身而過,那次她不慎從高處墜落,「我的左腿整隻癱瘓、不能動,足足在雪地受困了26小時」,當時她也做了最壞打算「可能會失去左腳」,雖然最後幸運獲救、也保住了左腳,但她說:「我想即使少了一條腿、就算要拄著拐杖,我也會繼續登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