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沈妤霖聯手黃瑞蘭躍舞黑白 雙鋼琴驚豔德國

2018/06/12 06:00

台灣樂壇的新生代鋼琴家沈妤霖、黃瑞蘭,以精湛琴藝征服歐洲樂迷。(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柏林報導〕兩位來自台灣樂壇的新生代鋼琴家沈妤霖、黃瑞蘭,5月底連袂在慕尼黑愛樂、維也納鋼琴藝廊及柏林音樂廳等德奧都會知名場館演出。樂曲中融入台灣民謠蕭泰然的雙鋼琴作品《幻想圓舞曲》深獲好評,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亦到柏林場支持。

籍設德國的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全力在歐陸推廣以台灣藝術家為主場的演出,近年不斷開發新表演類型,2018年首度推出雙鋼琴演出,曲目構想出自鋼琴家沈妤霖,此次公演以十指遊走黑白琴鍵上之意象命名為「躍舞黑白」,沈妤霖、黃瑞蘭倆人精湛的琴藝及絕佳的默契,一個半小時中演奏涵括華爾滋、探戈、歐洲古樂到台灣本土等音樂類型,呈現不同文化與風格的躍動舞曲,讓當地觀眾相當驚豔亞洲人詮釋歐洲古樂的能力。

自台南藝術學院畢業的沈妤霖現居柏林,2016年起獲邀擔任台南藝術節音樂總監及捷克Ameropa國際音樂節藝術家暨客座教授。她是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傳奇人物鄧泰山嫡傳弟子,在德國漢諾威音樂暨戲劇學院以滿分成績獲演奏家最高文憑,2005年第18屆「奇美藝術獎」得主,更是唯一連續4度(2004~2012)獲選台灣文化部「音樂人才庫」成員。

黃瑞蘭目前任教於奧地利維也納舒伯特音樂院與阿瑪迪斯國際音樂學校,十四歲就拿下The Taiwan Trinity College London鋼琴大賽專業組(27歲以下)第1名。台北藝術大學畢業之後取得獎學金進入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暨媒體學院深造,其細膩詩意的演奏風格曾被俄國鋼琴大師Wladimir Krajnew讚譽為感情豐沛的鋼琴家,俄國鋼琴傳奇人物Anatol Ugorski也讚賞她深具才能與藝術天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