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特技團+即將成真火舞團 雙團體行動開台秀 - 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新裝再升級

2018/06/11 06:00

「台灣特技團」和「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第一場雙團體繞場開台秀。(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40場只算「開始」,在這140場所到之處以外,還有更多倍數的140場,這是「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許下的願望,如果說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目標,是要到台灣所有鄉、鎮、市、區都去表演過1次,鄉村卡車的目標就是,368去得了的、去不了的,都要去,去過了,也還可以再去,不斷、不斷地為每一個世代、每一個地方的孩子,把藝術送到家門口!

台灣特技團安排互動橋段,大小朋友一塊動起來。(記者趙世勳攝)

因為這樣的願望,第一代鄉村卡車走過130場之後,換上新裝,還飄洋過海到馬來西亞為台灣文化宣傳演出,回台後繼續巡演,於第141場回到台北,9日晚間在台北市信義國小登場,這也是藝術卡車換上以唐吉軻德為主題的新裝後,首次在台北演出,由最受歡迎的「台灣特技團」攜手剛加入的「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穿插炫目火舞和驚險特技的表演,吸引近3千名民眾到場欣賞。

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演出。(記者趙世勳攝)

這也是首次有2個團隊共同演出繞場開台秀的表演,為此,兩團密集討論、排練一個半月,技術團隊也提早2天進場,配合團隊練習,果然呈現出炫麗的效果,節目結束後,觀眾紛紛來到服務台,有小朋友問「你們什麼時候再來?」,也有帶著孩子的年輕父母,想知道「下一場演出在哪裡」?

「台灣特技團」是最早加入卡車藝術工程的團隊之一,也是演出場次最多的團隊,開跑至今演出近40場,融合科技、戲劇、舞蹈、雜耍、魔術表演的《百戲大觀》,總是讓觀眾看到目不轉睛。首次加入的「即將成真火舞團」團長蔡宏毅說,因為台灣對明火表演的演出規範較嚴格,大型的火舞節目幾乎不可能在台北演出,「因為紙風車的關係,我們才有可能在這麼靠近101的地方表演火舞。」因此,火舞團特別在研究過卡車移動和開台方式後,打造出一套專屬卡車藝術工程的表演,結合火技、武術、舞蹈的《火焰公主》。

台灣特技團團長王動員說,在戶外的卡車舞台上進行特技表演,難度比室內更高,除了天候、強風等安全的挑戰,如何持續吸引觀眾目光也是一門大學問,為了讓離舞台較遠的觀眾也能看得開心,小朋友更有參與感,表演內容4年來不斷翻新,放大道具,加入瑪利歐、超人等小朋友一看就開心大笑的角色,增加難度更高的「刀火圈」等,都是這幾年不斷翻新的成果。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自2014年3月28日開跑以來,曾與23個表演團隊合作,不但去過台灣19個縣市的105個鄉鎮市區,還去過馬來西亞,迄今演出141場,觀賞人次超過20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表示,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不同之處,在於368多為民眾小額捐款支持,卡車藝術工程則以企業回饋鄉里的演出居多。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接下來將於桃園、花蓮、南投演出5場,最新場次可至「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網站查詢(http://paperwindmill.com.tw/artca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