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茄子蛋甩低潮 拚4項金曲獎

茄子蛋金曲入圍多項,人氣、聲勢扶搖直上,直呼想跟更多音樂人合作,最想合作蔡振南。(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獨立樂團茄子蛋成軍6年,經歷成員更迭,去年發行首張專輯《卡通人物》就一鳴驚人,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新人、樂團等4項大獎;回憶得知入圍當下,主唱阿斌笑說:「當時我們4個在飲料店看直播,不敢看螢幕,聽到名字整個跳起來尖叫,那條小巷的人都轉過來看我們」,直呼:「真的是受寵若驚!」

談及組團的辛苦,阿斌苦笑:「最辛苦的是生活。」坦言大家為了追夢,邊兼差邊做音樂,他曾在早餐店當學徒:「早上5點半上班、下午2點多下班,記得有次晚上5、6點在新竹有演出,下班趕快收拾一下就開車下去,中間都沒睡,回家已半夜,隔天一樣5點半起床上班」,這樣的日子維持很久,累到曾在拿食材時就靠著冰箱睡著。

吉他手阿德則是之前家住中壢,常常為了練團、上班台北桃園兩邊跑,騎車要4個小時仍樂此不疲,靠著熱愛音樂的心撐下去:「我們真的太喜歡做音樂了。」

茄子蛋的音樂曲風多元,會不會擔心找不到定位?他們坦言曾經想過這個問題,但吉他手阿德說:「我們四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但集結成的東西,會自然而然變成屬於我們的風格。」阿斌也說:「就像驚喜包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想玩玩看」,至於怕不怕被比較?阿斌說:「被提到是一種肯定,沒被比較怎麼會進步?」對負面評論也看得很淡:「看成是愛之深責之切,喜歡我們才會聽我們的歌啊!」

蔡振南是茄子蛋主唱阿斌喜歡的歌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他們金曲呼聲高,演出機會也越來越多,日前還跟羅大佑合體表演,阿斌笑說:「大佑老師拍我肩膀的時候,我整個人腿軟」,直呼真的很榮幸,希望未來可以跟更多音樂人合作,目前最想合作蔡振南,喊話:「我爸爸很喜歡他,我也很喜歡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