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設計師瘋世足 鞋力搞創意─LV與Dior Homme男裝總監 點出足球運動美 衣著鞋款精品級時尚

Nike×Off-White鞋款以Flyknit Zoom Fly鞋款為靈感。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2018 FIFA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踢,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與Dior Homme現任男裝設計總監、Virgil Abloh與Kim Jones與分別接受Nike旗下品牌NikeLab之邀,各自以不同角度詮釋足球所帶來的時尚啟發。Kim Jones打造Nike×Kim Jones「FOOTBALL REDESIGNED」(為足球再造),而Virgil Abloh則以其創辦的奢華潮牌Off-White為名,設計出Nike×Off-White「FOOTBALL, MON AMOUR」(摯愛足球)系列,難得一見兩大王牌設計師同時玩味「足球的真諦」。

Nike×Kim Jones鞋款設計融合Nike旗下不少經典鞋履元素。

在比賽前將運動服與休閒服裝混搭,一路聽著嘻哈音樂趕去參加中學的足球比賽,是Abloh在學生時代對足球最深刻的回憶。Abloh說:「無論是足球這個詞本身,還是足球的悠久歷史,從審美角度來看,都有其獨特之處。歐洲俱樂部隊球衣胸前的贊助商Logo時常帶給我靈感。在設計這一系列過程中,那些各式各樣精美的印刷體實在是太漂亮了。」Flyknit Zoom Fly鞋款顯然是該系列的靈感來源,「我總希望能在球鞋觸球的位置設計點什麼。因此,我在鞋上畫了一個點;在你踢球的一瞬間,腳、眼協調能力是唯一可能產生誤差的部分,而這就是該系列的最初的構想。」Abloh表示,這一系列跑鞋模仿了球場上真實的感受,如此便能在潛意識中時刻保持訓練激情。

Kim Jones在前衛時尚的剪裁與運動科技的碰撞中尋找靈感,呈現Nike×Kim Jones。

另一方面,Kim Jones則是在前衛時尚的剪裁與運動科技的碰撞中尋找靈感,並將Nike Mercurial系列足球鞋的外觀融合個人最愛的3個Nike系列,包括Footscape、Vandal以及 Air Max 97,Kim Jones說:「在一雙運動鞋中結合三個系列的設計是對龐克文化的最好致敬。」

Virgil Abloh以其創辦的奢華潮牌Off-White與NikeLab聯手詮釋「摯愛足球」。圖為一款Nike×Off-White手套。

Virgil Abloh(左三)受邀與NikeLab聯名推出Nike×Off-White系列。短袖T-shirt至長版外套,價位約1,780至15,0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