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小宇搶金曲歌王 老蕭偷教絕招

小宇直言想得獎,但一切還是保持平常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34歲的「小宇」宋念宇去年推出《同在》,是他暌違歌壇5年的新作,退伍前他已決定放棄歌手夢,以幕後工作為主,卻在某天接到經紀人Summer的電話,一句︰「我等你這麼久,你竟然說不唱了。」給了他再當歌手的動力,小宇說:「她真的是最正、最好的姊姊」。他透露宣布入圍金曲歌王當天,圈內好友蕭敬騰、A-Lin、信都有傳訊鼓勵,加油團可說是星光熠熠。

蕭敬騰(左)開唱時,曾邀請小宇(右)擔任嘉賓,兩人現在是同門師兄弟。
(資料照,華納提供)

●穿紅內褲鎩羽 這回穿金奪金●

5年前他曾以《再一次》入圍金曲歌王,當屆的獲獎者是他現在的師兄蕭敬騰,他透露那次入圍很興奮,還特別穿了「紅內褲」去參加頒獎典禮,看有沒有辦法添好運,結果沒用!他笑說︰「能不能得獎真的很看運氣。」

這次公布入圍名單前夕,蕭敬騰和他閒聊時就預言「歌王入圍名單一定有你」,結果真的獲得角逐歌王的資格。蕭敬騰知道他上回穿紅內褲卻鎩羽而歸後,開玩笑說︰「要穿金內褲,才會得獎。」

他透露公布入圍的當下,正搭高鐵要去商演,工作人員激動的告訴他好消息,「當下我很想大叫,可是我人在車廂裡,只能裝鎮定繼續聽音樂,但心裡很澎湃」。他陸續收到很多人的鼓勵,包括以前同門的師兄姊蘇見信跟A-Lin,「他們稱讚我是最棒的,當天一定是紅毯最帥」。

●讚林俊傑推陳奕迅  入圍平常心●

本屆同場角逐金曲歌王的還有林俊傑、陳奕迅、李玖哲跟許書豪,小宇坦言每個人都很厲害。他讚林俊傑專輯主打《偉大的渺小》寫得很貼近人心,「我如果是一般人,聽到這首歌也會感覺被鼓勵」;也力推陳奕迅歌聲裡穿透出的感情,根本無人可比。他說:「想得獎,但一切平常心,得不得獎都不會影響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