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百歲史明6月重返八芝蘭

2018/05/09 06:00

日治時期園藝試驗所改士林官邸後,史明闊別大半生不忍回顧,直到10餘年前為促進園區開放重生,終於再度重返。(林啟生/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曾因暗殺蔣中正而流亡日本的史明,一生知行合一,是當代公認的勇者,堅持體制外台灣獨立革命運動路線,至今仍努力不懈。史明本名施朝暉,生於台北士林施家,士林官邸還是日本政府的園藝試驗所時,是史明兒時遊玩、留下許多童年回憶的地點,因蔣中正將試驗所占為己有闢為官邸,史明曾有數十年時間不願重新踏入士林官邸一步,直到2004年,受原貌文化協會邀請才首度重返;今年史明100歲了,原貌文化協會將再度邀請史明重返士林官邸,帶領民眾重新「用心看台灣」。

原貌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啟生表示,士林官邸400年來蘊含不少族群問題、階級問題,「在這錯綜複雜的園區,原貌文化協會努力突破重重困難和衝突,策動正房開放和園區整合。可惜的是,我們努力卻成為提供中國客免費觀光園區,而對在地人和台灣遊客產生排擠效應。」

因此,原貌文化協會預定於6月2日再度舉辦「史明先生重返八芝蘭(士林舊名)」活動,從歷史角度、生態環境以及文化層面,重新審視這個擁有複雜歷史意義及人文生態內涵的地方,企盼為下一代奠定一個有尊嚴的文明國度。

活動內容包括園區導覽和小型音樂會,每人費用500元,報名電話:02-2811959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