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溫貞菱跟隨小王子 赴俄遊學似冒險

萬寶龍大師傑作Meisterstück系列小王子Solitaire鋼筆,54,900元。 (記者林欣若攝)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法國繪本《小王子》(Le Petit Prince)今年出版75週年,萬寶龍(Montblanc)除了推出大師傑作Meisterstück系列小王子書寫工具,也選在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舉辦為期10天的「想像力‧從星出發」小王子特展,除了展售全新書寫工具系列,萬寶龍也邀請劉耕名、紀人豪、李霽、廖柏雅、葉曄及歐陽靖等6位台灣新銳藝術家,以不同面向的創作視角,打造代表不同星球的6件作品。

萬寶龍大師傑作Meisterstück系列小王子珍貴樹脂款LeGrand鋼筆,28,600元。 (記者林欣若攝)

曾在公視《最後的詩句》合作的傅孟柏和溫貞菱化身小王子與狐狸現身展覽,傅孟柏小學就讀過《小王子》,大學時為了排戲又重溫了一遍,他認為不同人生階段閱讀《小王子》會有不同的感動,他非常喜歡小王子在各個星球探險時,看似孤獨、其實自在的心境,和他現在的人生經驗非常相似;溫貞菱閱讀過俄文版、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小王子》,書中許多文句她倒背如流,她去年隻身前往俄羅斯遊學,對她而言這段經歷就像小王子到陌生的星球冒險,帶給她意想不到的生活體驗。

萬寶龍舉辦「想像力.從星出發」小王子特展,展場充滿童趣和詩意。 (記者林欣若攝)

兩人也為這次的展覽創作,傅孟柏用水墨畫了一幅結球甘藍,象徵甘藍星球,與住在上頭的瓢蟲形成相存相依的關係,很有詩意;溫貞菱以她的愛貓為主角展出攝影作品,象徵小王子與狐狸間的特殊情感,彼此視對方為重要而獨一無二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