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千繪停經8個月 心累逃回日本

田中千繪很開心可以在回台拍戲,有回家的感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田中千繪年過35歲,開始憧憬婚姻。(記者王文麟攝)

「可以回家拍戲,我真的很開心!」田中千繪從處女作《海角七號》走紅後,近年多在中國拍戲,最近返台拍《高塔公主》,她認為台灣對她而言,是個像家的存在,因她來台12年,出社會後的生活習慣和工作都在這邊養成。然而她也曾有段想放棄演藝工作的日子,她2013年突然感到「心很累」,加上165公分高的她,因過度減肥,維持在43公斤,身體出狀況,月經8個月沒來,她不得不逃回日本一年半,找回自己。

她指出:「我很幸運,從2008年之後,戲約從來沒斷過,一部、兩部這樣接連拍下去,每天都在現場面對角色,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每天看鏡子裡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她那時對周遭的一切感到茫然,加上壓力大,無暇、也無力反思自我,不顧演藝圈汰舊換新的速度有多麼快,一心只想回日本大口呼吸,而她瘦成皮包骨的狀態,讓爸媽嚇傻。

‧倫敦充電 頓悟演員只是職業‧

返日後她曾思考是否放棄演員,「但真的找不到要做什麼,所以又回來台灣了。」返台前她到倫敦充電,在街上看見知名電影演員自在漫步街頭,與台灣明星躲躲藏藏的樣貌大相逕庭,讓她頓悟「演員沒什麼大不了,不過是個職業」,而後舞台劇前輩王琄也告誡她「作為演員,生活是很重要的作業」,她才逐漸找到心中平衡的那把尺。

回顧她的演員生涯,她說來台灣真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捩點,雖然剛來台的半年,常受困語言與經濟壓力,哭到不行,但仍堅持下來,還接拍了《海角》,讓原本不同意她來台的爸爸改變心意。

‧不怕海角被定型 重播一定看到完‧

是否擔心被《海角》定型?她反倒不介意,「一個演員有一部大家都能叫得出名字的作品,真的很難得又幸運。」她不認為《海角》是個跨不去的檻,自覺演技一直突破,她還笑說:「現在只要電視重播《海角》,我一定會停下來把它看完。」與其他演員不敢回顧處女作非常不同,她的目光一直望著遠方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