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越暖心助方文琳療離婚痛 鼓勵65歲鄧志鴻脫單

鄧志鴻(左)曾陪孫越買帽子,遺憾無法再唱歌給他聽。
(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陳慧玲、粘湘婉/台北報導〕儘管孫越生前對生死豁達,甚至說過他隨時都預備好了!但他的離世卻讓演藝圈老友、晚輩萬分不捨,因為眾人口中的「孫叔叔」,總是那麼暖心的付出關懷,並以他的幽默帶給大家歡樂,讓人不捨這麼慈愛的長者,在87歲這年,瀟灑告別人世!

方文琳難忘簽字離婚時,孫越主動關心聽她訴苦。(資料照)

方文琳前日趕拍八點檔《情•份》,半夜到家才得知孫越過世,她回憶三回和孫越的故事,感慨往事歷歷在目,兩人30多年到金門勞軍認識,當時孫越還想幫她牽線一位弟兄長官,雖然後來無緣牽成。第2次見面則是在某公益活動上,她怕孫越不記得自己,躲在角落裡,沒想到孫叔叔主動寒暄「妳記得我嗎?」讓她羞愧急忙說:「對不起,只是我怕您忘了當時還是完全沒名氣的我!所以完全不敢過去與您打招呼!我真是因太沒自信而太沒禮貌了!」

曾國城難忘孫叔叔教他戒菸的特別方式。(衛視中文台提供)

她說之後有很長時間完全沒聯絡,沒想到在她簽下離婚證書後,「孫叔主動打電話找我關心我,隔天就約我到家裡讓我傾吐所有,最後握著我的雙手禱告把上帝與他的祝福一起獻給我,當時的自己真是哭到無法自拔,我何德何能讓大家這麼敬重的長輩為我的事情關心與擔心自己。」

謝祖武曾和孫越合作單元劇《孫叔叔說故事》,聽到他過世的消息很震驚。
(記者宋志雄攝)

孫越生前熱心公益,投入戒菸志工,離開人世讓外界感到萬分不捨。曾國城透露,小時候最愛看孫越、陶大偉與夏玲玲主持的《小人物狂想曲》,每週還會跟同學一起模仿節目橋段,長大後他曾跟孫越合作《孫叔叔說故事》第一單元,他表示孫越15年前也曾勸他戒菸,「他說的方式蠻特別的,他跟我說:『你找個好機會,戒菸沒那麼容易,當你覺得那天來了,你就跟它(菸)說再見!」曾國城目前雖還沒戒菸成功,但也因為孫越勸告,少抽許多。

68歲的鄧志鴻難忘3年前在孫越鼓勵之下向小12歲的老婆求婚成功,終結65年的單身生活,他原本邀請孫越9月13日到中山堂看他「演藝生涯40周年紀念SHOW」,還寫了一首歌要當面唱給孫越聽,可惜孫越永遠缺席了,鄧志鴻感傷說:「我只有好好活著 ,有機會就好好演,別讓他失望!」

謝祖武過去曾和孫越合作單元劇《孫叔叔說故事》,他昨出席活動,表示聽到消息很震驚,坦言兩人雖然合作不多,但記憶中的孫越一直都是溫暖的長者,隨時隨地都可聽見他對周遭的人加油打氣。

孫越病逝,家屬在20小時內於二殯舉行追思禱告會,之後火速安厝於慈恩園,至於孫越的追思紀念會,據悉有望在6月前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