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逍遙熱帶海岸雙仙境─泰國喀比+攀牙

2018/05/01 06:00

莫肯村孩童自得其樂賣圖畫與手工藝品。

撰文˙攝影/榮青

雞島與龜島的樣貌栩栩如生。

Lae Lay Grill的泰式清蒸檸檬魚,肉質細嫩,酸香爽口。

位於泰國南部、鄰近普吉島的喀比(Krabi)與攀牙(Phangnga)兩府,不僅有豐富自然景觀,還有許多鮮少開發的島嶼及其周邊海域,陸、海景致完整保留原始況味,有如人間仙境。由於兩府瀕臨安達曼海,巡航與潛水活動蔚為風潮,遊客得以陶醉於湛藍海水、潔白沙灘、島嶼,和安達曼海上的夢幻夕陽美景,並探訪舉世知名潛水勝地與獨特的少數民族村落。拜中華航空至曼谷接曼谷航空抵喀比的每日頻繁班次所賜,展開此泰南兩府的小資奢華、寵愛自己之旅更輕而易舉。

莫肯人樂天知命、隨遇而安,深諳慢活哲學。

〈喀比〉奢華馬達遊艇 黃昏浪漫出航

喀比巡航的遊船與藍天、細白沙灘、湛藍海水,勾勒出一幅美圖。

喀比的海岸線逾160公里長,且有百餘座島嶼位於安達曼海域,與藍天、白雲、海水、沙灘勾勒好風光。曾出現《割喉島》電影場景的喀比神奇四島:雞島(Koh Kai)、沓波島(Koh Tub)、莫島(Koh Mor)和波達島(Koh Poda),以雞島樣貌最絕妙,日落巡航更帶給遊客驚奇。

撒彭克隆頌楠國家公園內有如瑪瑙般澄澈的水、多元植被,以及樹根糾結的榕樹。

傍晚時,柚木製典雅又奢華的馬達遊艇Lalida乘載遊客,從南茂灣碼頭(Ao Nam Mao Pier)朝雞島啟航,沿途各異其趣島嶼、雄姿奇偉石灰岩山崖,及來往船隻,如移動的風景,令人目不暇給。就在Lalida的工作人員彈唱表演中,期待的夕陽終於高掛天邊,並揮灑大片金黃、粉紫的浪漫於安達曼海上,等到夕陽漸垂暮、滿天彩霞趨黯淡,如謎般變化莫測色彩卻仍魅惑遊客。嬌羞月娘接續探頭時,遊艇航至欣賞雞島的最佳角度,不遠處矗立的島嶼如火雞樣貌般活靈活現,尤以雞頭最傳神,同樣維妙維肖的還有旁邊的龜島。夜幕低垂,高潮再現!雞島上方竟不斷飛出黑壓壓蝙蝠,如奔月般高飛,據說數以萬計,令人瞠目結舌。

Lae Lay Grill處處見巧思的裝潢與設計,現場還有雙人樂團演奏。

巡航近尾聲,遊艇海鮮燒烤盛宴登場,眾人大快朵頤之際,浪潮的陣陣呢喃悄然伴遊客航向歸程。

往雞島巡航途中所見的島嶼,和雄姿奇偉石灰岩山崖。

〈攀牙〉潛水勝地一日遊 素林群島

長尾船營造出泰式威尼斯風光。

世界知名潛水勝地素林群島(Surin Islands)位於攀牙府北端,瀕臨泰、緬邊境,由安達曼海上的南素林島、北素林島和另3島所組成。整個區域於1981年素林群島國家公園(Mu Ko Surin National Park)成立後被列為保護區,其周遭大海水藍如洗,擁有珊瑚、魚群、珍稀動植物、熱帶雨林、棕櫚樹等大自然瑰寶,儼然如一世外桃源。

泰國攀牙府的素林群島國家公園一景。

參加Love Andaman高速船的素林群島一日遊,中途探訪莫肯村(Morgan/Moken Village)和莫肯人。此少數民族為俗稱的海上吉普賽人,對海洋瞭若指掌,並忠於文化傳承,保有鮮明民族色彩。這些莫肯人在村內悠閒坐、臥、閒話家常,孩童更是開心跑跳、或自得其樂賣著圖畫、手工藝品,如此深諳慢活哲學,發人深省。

攀牙原始況味的度假天堂──素林群島國家公園,擁有迷人海景。

午膳時間,一團團赤足或著沙灘鞋遊客,返璞歸真在素林群島國家公園餐廳打菜後,於樹蔭下享用美味自助餐與甜點。餐畢,大部分遊客紛紛乘船至潛水區探索繽紛海底生物;不潛水的人就欣賞無敵海景、做森林浴、安睡吊床或沙灘上,或走逛至樹屋、小平房、帳篷歇宿設施區和露營區,體驗充滿熱帶天堂度假的氛圍,人人樂不思蜀。

喀比療癒叢林祕境 撒彭克隆頌楠

撒彭克隆頌楠泰文為Tha Pom Klong Song Nam,意指「雙海域海道」,因園區屬碳酸鈣水質、清澈見底的水為淡水,而近出口處為海水,淡水與鹹水在此交會,形成奇景。此自然公園的豐富自然生態和諧共存於紅樹林與泥炭沼澤林間,與石灰岩絕壁、山林屏障共構成療癒叢林祕境,也如一個有趣的天然生態教室。

沿途探祕,泛見榕樹與其糾結樹根樂活於其間;魚兒優游瑪瑙般澄澈水中,水草上的晶瑩漣漪即興獻上迴旋舞;長尾船營造泰式威尼斯風光,如此閒逸天地間,更不時可見儷影雙雙漫遊,添增浪漫。至於孩童遊客,則爭相躍入游泳區段,濺起水花的聲響與歡笑聲,雙雙迴盪林間。

在蟲鳴鳥叫、花蝶為伴及芬多精洗禮下,約50分鐘可輕鬆走完木板條鋪成的步道,此趟紓壓大自然巡禮,外國遊客只需花50泰銖購買門票,實在物超所值。

喀比南灣觀景餐廳 Lae Lay Grill

坐落於喀比著名觀光中心南灣(Ao Nang)的山丘上,Lae Lay Grill佔盡地利之便,可俯瞰諾帕叻沓拉(Nopparat Thara)國家公園和喀比海域的美麗風貌,為一大啖頂級海鮮的絕佳景觀餐廳。在主廚高超廚藝下,上菜迅速,且不論蝦、蟹、鱸魚、烏賊,或淡菜,以及咖哩、青蔬與炸雞,道道是佳餚,其中泰式清蒸檸檬魚的肉質鮮嫩,料理酸香爽口,提味的檸檬與辣椒、蒜末的色彩搭配,也令人脾胃頓開。

和食物一樣亮眼的,是處處見巧思的裝潢與設計,尤其天花板懸掛的片片魚雕飾,隨幻化燈光舞動時,令人聯想到與輕柔海風共舞的繽紛魚群,加上清脆聲響搭配現場雙人樂團的音樂與歌聲,美妙動人。餐後,Lae Lay Grill提供遊客香瓜和泰式奶茶等口味的冰棒,為愉快用餐畫下完美休止符。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航空至曼谷接曼谷航空至喀比機場,再轉搭內陸、海上交通工具至各景點。

◆簽證:須辦泰國簽證。

◆時差:泰國慢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網址:http://www.tattpe.org.tw

2.馬達遊艇Lalida日落巡航網址:http://aonangfiore.com/mylalida.html

3.Love Andaman高速船網址:https://www.loveandaman.com/

4.撒彭克隆頌楠網址:http://krabi.sawadee.com/topattractions.html

5.Lae Lay Grill網址:http://www.laelaygril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