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電影金像獎》黃秋生力挺香港電影 打臉成龍

黃秋生頒獎時舖梗年年都有香港電影,打臉成龍中國電影論。(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前晚舉行,黃秋生獲邀出席頒發最佳編劇獎,他頒獎前不改直率,舖梗說「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重打臉成龍上月的「只有一種電影:中國電影」言論;隨後古天樂封帝發表感言再助攻:「香港人要團結,一定做好香港電影。」兩人言論都被港人推爆,而黃秋生雖然事後表示非針對成龍,只是想為香港電影打氣,但言下之意很清楚,也讓他自嘲:「明年大會(金像獎)可能不請我了」。

成龍。(香港明報提供)

成龍上月在中國政協委員第13屆會議,受訪時談及對港片發展的看法,他當時表示:「現在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他認為有些電影比較本土,只是拍給港人看,但香港也可拍電影給全中國看,所以香港電影等於中國電影。這段發言讓他被批「忘本」,也被指貶低港片,已引起譁然。

黃秋生前晚擔任最佳編劇頒獎人,他上台時先說:「寫劇本有2個重要元素,一是出人意表,另一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前者是預測不到,後者是合理但也預測不到,「就像明年還有沒有香港電影呢?這就是『出人意表』,你猜不到,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很合理吧?」他致詞時多次點出「香港電影」,暗嗆成龍「中國電影」論。

黃秋生當年因支持「雨傘革命」而遭封殺,曾有一年沒工作,他在台上也有骨氣地再度自我介紹,「我中文名是黃秋生,雖然『黃咗』(失敗了),但秋天時仍有生命氣息。」暗指自己仍會堅守在香港電影的崗位上。

台上言論發酵後,港媒再度訪問黃秋生,他說:「我不是要說誰,也不是針對他(成龍),我只是為香港電影打氣,只不過他(成龍)的那番話大家很記得。」也表示台上言論都是照講稿說,講稿事前也經金像獎大會審核,對於網友大讚、反應這麼大感到意外,但也感謝大家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