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變身波士頓人─美國麻州遊

2018/04/12 06:00

伊莎貝拉博物館裡陳設的亞當與夏娃。

撰文˙攝影/吳宛臻

來去昆西市場大啖龍蝦和巧達濃湯,保證你會想再來一盤。

水族館內可以直接看到企鵝可愛的一舉一動。

編按:旅遊到某地時,因為當地的風土民情等讓人著迷,旅人不禁會興起變成當地人的念頭。今天的旅遊夢專欄,讀者吳宛臻要分享的是她變身波士頓人,如何在這個適合慢活的城市優遊的經驗。

參觀哈佛校園是波士頓必去的景點。

女巫鎮上著名的七角屋。

〈旅遊緣起〉訪友兼旅遊

伊莎貝拉博物館中間庭院幽靜美麗,各樓有許多聖經的繪畫。

提到波士頓,人們首先聯想到的是龍蝦,但它同時是美國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最初首批美國人登陸的地方。置身其中,你會有英美交匯的錯覺感。為什麼會選擇遊波士頓呢?其實只是因為我的朋友剛好在美國波士頓大學進修,愛流浪窮遊的我當然就以此為藉口跑去湊熱鬧囉!

John Harvard雕像,大家都去摸他的左腳祈求考試順利,所以金光閃閃。

在芬威球場欣賞熱血沸騰的紅襪比賽。

〈開始計劃〉以地鐵和步行慢遊

Prudential center 的skywalk與旁邊的天文台相輝映,馬上秒殺手機記憶體空間。

◆行程:因為自己是醫療從業人員,工作時間需要有較大的彈性下,跟團就不太適合,加上自己偏愛有自由度的旅行,也就樂當背包客。此次旅行主要都是在波士頓,在這個城市待了近一週,卻也意猶未盡。建議若停留時間較久,可加上紐約或華盛頓等其他城市。這次旅行的特別處,是在批踢踢上的旅遊版找有沒有同時間在此城市的板友,很幸運剛好有遇到志同道合的台灣旅伴,利用Line社群,把在波士頓的旅遊計劃討論制定好,並且約在波士頓會合。如果你本身愛認識朋友,或者愛Social,這是個不錯的方式,可以激盪不同的火花與旅行經驗。

◆交通:位於麻州的波士頓是個不大的城市,以地鐵和萬能的雙腳是前往各個景點的主要交通方式。建議到波士頓的旅人可購買查理卡,不用擔心不會使用購買介面,它有中文的引導及貼心站務人員可協助,購買週票是經濟實惠的選擇。搭波士頓地鐵的訣竅是,它有主要的幾個交會站,如Park street,一般來說如果遠離交會站稱作outbound,相對的往交會站的就是inbound,但與台灣不同的是不同向的搭乘位置並非在同個月台,所以入匝口時要注意一下。

◆飲食:波士頓算是個高消費的地方,平均一餐加上當地稅金(7%)需要20~30美元不等的開銷,所以當初設定旅行時,傾向一部分買食材(例如比臉大的厚切沙朗,不到20美元)在旅館煮,部分挑選幾個網友推薦的當地美食,在每天的旅程中安插,如此一來既可省下吃的花費,也不會錯過當地美食。

◆住宿:推薦青年旅館Hi hotel,這間旅館位在Park street和Boylston中間,交通非常便利,我選擇住6人房,當然也有單人房,含早餐及自助烹煮,在波士頓這個寸土寸金的城市,是個便宜又大碗的選擇。此外,這間旅館也貼心安排許多活動,讓房客不會有無聊、不知道去哪的窘境。

〈行程特色〉各知名景點巡禮

◆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

來波士頓必去景點,兩個學校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麻省理工沒有像哈佛校風那樣活潑,但多了份沉穩與安靜。兩個學校都有特色博物館,哈佛則有哈佛的學生來當導遊為遊客介紹校園。特別的是,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哈佛的校園傳說,據說摸了John Harvard的左腳,考試就會上榜呢!

◆鴨子船

了解波士頓最便捷的方法,因為有專人用詼諧親切的方式說著波士頓的一草一木,包括一些freedom trail的景點像麻州議會廳、公園街教堂等等,經過人群時,還會吆喝船上的旅客一起發出呱呱的鴨叫聲。黃昏時刻漫遊在查爾斯河是不錯的體驗。鴨子船有許多個搭乘地,只要憑著City pass即可搭乘。

◆女巫鎮

搭紫線火車到郊區小鎮賽林,雖非萬聖節,鎮上都有種神祕氣息,沿途有許多特色女巫專賣店及博物館。女巫鎮的源起來自於1692年的女巫審判,當時因醫療不發達,將生病的女孩誤以為是女巫作怪,造成許多人因此喪命,可以透過女巫鎮博物館去了解歷史始末。賽林的另一頭有間著名的七角屋,顧名思義有7個斜角的屋頂組成,緣起於美國小說家霍桑的小說寫作地點,這個七角屋原是航海家的屋子,隨著需要逐一擴建成七角的樣子,屋內雖小卻五臟俱全。在七角屋的對面有全美最老的糖果店,裡面琳瑯滿目的糖果都引人想嘗一嘗。另外還要推薦鎮上有個好吃的熱狗店,熱情老闆除了用心製作好吃的熱狗外,混熟後還會一起合照送你小熱狗糖當紀念。

◆伊莎貝拉博物館

伊莎貝拉博物館(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原是一位富商的家,其夫人生前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收藏品,在她過世後,富商便將其收藏開放給民眾參觀,裡面有許多精緻的畫作,但最吸引我的是這房子有美麗的中庭,坐在博物館的一隅享受靜謐的氣息,感覺心靈得到放鬆,博物館逢週三開放到晚上9點。

◆芬威球場

看場大聯盟紅襪球賽吧!這是每個有棒球魂的人一定要朝聖的,可透過官網訂購電子票也可用City pass。必須說國外瘋棒球的程度遠遠超過台灣的熱情,即便是平日球場也是滿滿的人群,總有種波士頓人都不用工作的錯覺。每當紅襪隊打出安打或全壘打,大家都不吝惜給予歡呼,特別的是到8局上時,還會播放紅襪的招牌歌曲《Sweet Caroline》,全場民眾熱情大唱,氣氛超嗨,如果你也愛棒球、喜歡熱鬧,千萬不要錯過。看完球賽可以到紅襪隊的專賣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相關產品供選購。

◆新英格蘭水族館

值得花上一天時間參觀,可先到岸邊報名乘船觀賞波士頓的海上風光,還能看到茶黨博物館的船艦。接著搭另一邊的船去外海看鯨魚,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許多鯨魚噴出水柱,有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結束搭船之旅,不妨去水族館看看,是個半開放式的展區,歡迎你的是一群群可愛企鵝,水族館的中心是個大大的水族箱,滿滿優游的魚兒和大海龜,還能看到飼養員的餵食秀以及與海生動物的有趣互動。此外,旁邊有魟魚體驗館,可以和數十隻的魟魚近距離實際觸摸,是相當不一樣的體驗。

◆昆西市場

屬於freedom trail的一個景點,是個歷史悠久的古蹟市場,每個人幾乎都衝著好吃的波士頓龍蝦和巧達濃湯而來,特別的是,巧達濃湯是盛在麵包裡,可以一邊喝著湯一邊將麵包蘸著吃,別有一番風味;波士頓龍蝦則是用簡單水煮蘸清淡醬汁,讓龍蝦清甜鮮味完全在口腔噴發,吃完意猶未盡。

◆Prudential center skywalk

是一個適合觀看波士頓夜景的好地方,更是許多情侶的約會聖地。Skywalk還體貼地準備許多真人互動的遊戲:如美國歷史的Q&A,透過不同視角欣賞波士頓風光,旁邊還有天文台,夜晚的天文台透著明亮藍光,同時也能遠眺在遠處的芬威球場。雖然skywalk沒有台北101高聳,卻同樣將波士頓的美景盡收眼底。推薦大家可在樓下的prudential center吃個晚餐,再到52樓的skywalk欣賞美麗的夜景。

〈旅人精算機〉

1.機票:國泰航空(香港轉機)費用約新台幣33,887元。

2.住宿:Hi hotel(7天含稅)約新台幣10,735元。

3.交通費:City pass(5天)約新台幣4,350元、查理卡周遊票約新台幣570元。

4.飲食及雜項:其他花費(吃喝看棒球賽)約新台幣10,000元。

◆1人共約花費新台幣59,542元。

〈遊後感想〉波士頓人情味十足

之前去過紐約,覺得美國人很冷漠;但到了波士頓,卻是不一樣的感受。印象很深的是,第一天還不知道該怎樣去地鐵站時,一位老爺爺好心陪我走到地鐵站,熱情地告訴我如何搭地鐵。波士頓是個人情味十足的城市,當你需要幫忙時,絕不吝惜幫忙,連停等紅燈時,都有人主動與你攀談。這個城市很溫暖且幸福,第一次讓我想再次造訪,想再次沉浸在這濃濃古味卻不失現代的城市中。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國泰航空(香港轉機)前往美國。

◆簽證:免簽證。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29.1元。

◆時差:波士頓比台灣慢13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遊波士頓https://www.boston.gov/visiting-boston

2.波士頓旅遊情報http://www.gousa.cn/boston

3.背包客棧波士頓相關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classified.php?kw=%E6%B3%A2%E5%A3%AB%E9%A0%93&f=11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