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以翔紐約會好萊塢菁英 翻轉華語演員刻板印象

高以翔代表華人演員赴紐約參加全球文化產業峰會(GEIS)與美國影人交流。(傑星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

高以翔曾與林志玲(右)合作電影《101次求婚》,感謝她指導中文。(翻攝自臉書)

33歲藝人高以翔去年因演出電視劇《遇見王瀝川》人氣翻倍,獲封「國民老公」,他也曾因參與好萊塢電影《天使聖物:駭骨之城》,在國際間小有名氣。近日他代表華人演員赴紐約參加全球文化產業峰會(GEIS)與美國影人交流,抽空接受本報越洋專訪,他觀察到好萊塢電影裡,仍存在華人演出功夫角色的刻板印象,稱演藝目標是「打破好萊塢對華人的排斥,希望能演到好萊塢電影的男主角!」

高以翔去年因演出電視劇《遇見王瀝川》人氣翻倍。(翻攝自臉書)

感謝林志玲當中文小老師

談及拍攝亞洲與美國電影間的差異,高以翔認為,最大的差別在於語言及休假方式,他從小在加拿大讀書,英語溝通無礙,反倒是讀起中文劇本卡卡的,透露先前和林志玲合作電影《101次求婚》,有些不懂的中文用語,都是請她當小老師指導,但只要跨過語言障礙,拍戲過程並無太大差異。至於休假,美國相當注重週休2日,但在亞洲拍戲通常都是沒日沒夜的趕戲至殺青,明顯感受到不同文化間的習性。

至於好萊塢電影中對華人的既定印象,高以翔在學生時期就曾感受到,他笑說:「外國同學看到黃種人,都覺得我們會功夫,我常常就被要求秀一下李小龍的招數給他們看。」讓他感到有些無奈。

用口香糖國民外交

而近來孫安佐事件話題發酵,華人留學歐美議題受關注,問他是否曾遭遇歧視或無法融入當地社會的情形,高以翔自認幸運沒遇到,但也指出「華人在外地要勇於踏出生活圈」,若只與華人互動、劃地自限,反而會被外國人投以異樣眼光,他也以自己求學時期的經歷為例,「我當時會主動和大家一起打球運動,每次從台灣回來,也都會帶飛壘口香糖分享給大家,這個很受外國同學喜歡。」指出要想方法跟大家有話題,才能順利與當地人打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