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瘦高個 都會代步小車-2

Suzuki Ignis超短前後懸的設計在有限尺碼中創造出極佳的空間表現;橫貫整個車頭的黑色方形水箱格柵,透過鍍鉻飾框、中央S字母廠徽與結合U字型LED晝行燈光條的LED頭燈妝點,使前臉看起來逗趣討喜。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挑高的身形結合外擴輪拱與後保桿設計,搭配足下黑色16吋鋁圈,視覺感頗為精悍動感。

車體瘦高的Ignis操駕起來堪稱矯健俐落,明快柔韌的行路性,相當呼應其車型定位;小排氣量NA引擎的扭力還算夠用,不難滿足都會代步的需求。

這具1.25升Durajet直4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大馬力91匹,最大扭力為12.0公斤米,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9.9公里,無庸置疑是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座艙鋪陳簡明詼諧,內裝運用黑白雙色調搭配,營造時髦明亮的氛圍;中控台上立體突出的音響面板,搭配3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操作使用清晰明瞭。

【創新實用 日系都會小車】

國內導入的Ignis標配符合本地民情的CVT自排系統,而非歐規版Ignis採用的AGS單離合器自手排,提供線性無接縫的動力傳輸感。

Suzuki Ignis

儘管2,435mm軸距在當今市售車中算是蠻短的,但透過挑高車頂搭配厚實座墊營造出的乘坐感受,卻讓人沒有絲毫侷促感。

Suzuki Ignis小檔案

日系車廠的小型車專家Suzuki,2015年東京車展發表了第2代Ignis都會用小車,國內市場直到去年夏天才導入販售。現行Ignis的外型擺脫了前代的單調沉悶,車體線條更動感有型,前臉視覺感也變得討喜有趣,展現截然不同的產品風貌。

Ignis引擎蓋下配置一具排氣量1.25升的直4 Durajet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91匹最大馬力與12.0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動力傳輸平順無接縫的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可達19.9公里/公升,這當然是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耗能表現。

儘管Ignis的動力數據不算亮眼突出,但以一輛都會代步小車而言,開起來也算恰如其分,加速感受流暢線性,沒有絲毫頓挫不順的現象。略偏瘦高的車體重心,激烈操駕時依舊明快矯健,行路表現Q彈柔韌,即使輾過路面人孔蓋或減速丘,都不致產生讓車內乘員不適的震顛感。

內裝鋪陳走的是時髦創意路線,不刻意標榜精緻細膩,卻也相當實用有個性。座艙控台設計簡明詼諧,運用黑白雙色調搭配,營造明亮大方的氛圍;中控台上立體突出的音響面板,搭配3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操作使用清晰就手。2,435mm軸距以當今市售小車不算出色,然而透過挑高車頂搭配厚實座墊的巧妙搭配,仍能創造出充裕舒適的乘坐感受。

總代理金鈴汽車將Ignis開出極具親和力的62.8萬的售價,並標配全車6氣囊、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與ESP電子穩定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吸引想要入手人生第一輛車的年輕首購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