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躲不掉 就好好面對

2018/04/09 06:00

文/蝶舞

我同一般的孩子一樣,都特別討厭青江菜。青江菜的特有氣味,真叫我厭惡,就算母親在一旁拿著棍子逼迫我吃完,我也會痛苦地吐出來。

長大後我就讀了餐飲系,因為從小所受的教育是不可以隨意浪費食物,所以我也將此美德傳授給學生,無奈跟我一樣挑食的孩子,很多都一樣討厭青江菜。

然而中餐丙級檢定考試裡,青江菜是不可或缺的主要配菜,所以每次做完料理後,永遠都有青江菜被獨留在碗盤之中,等待被丟棄。

於是我想了好多辦法,最終發現了一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將青江菜剁碎,如泥狀後的青江菜,不但可以炒飯增加香氣,勾芡還可以做成高檔次的大菜《翡翠羹》。不但青江菜如此,所有孩子最討厭的蔬菜排行榜;舉凡青椒、胡蘿蔔等,也全適用此方法。

推出這種方式後,學生接受度也大大提升了,最後還有一些還是看得到青江菜原型而擔憂的學生,聽從我的做法,將青江菜泥拌著飯,用熱油一炸,不但原來討厭的氣味消失了,更多添一些酥脆,更成為可口的炸飯糰。

我也藉此教導學生一個道理,那便是厭惡的東西,就如同人生不可逃避的討厭事物,既然要考丙級檢定一定要青江菜,就一定要面對。

逃不了,那就把厭惡改變一種型態、心態吧!如果突然要全盤接受,肯定會反胃的話,何不想辦法將之烹飪成自己喜愛的美食呢?人生如果像個老饕般的嘗盡酸甜苦辣,那便是精采。人生也像是個廚師般的運用各種創意烹飪,那就叫完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