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昌鈺:認罪協商可以役代牢 邱彰樂觀孫安佐將被遣返

李昌鈺認為若國安部介入調查,認罪協商是最好方法。(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狄鶯、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涉恐攻威脅案,如何脫困躲過牢獄之災,引發法界熱烈討論。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接受媒體訪問認為,美國國土安全部若介入調查,那孫安佐可考慮認罪協商,以初犯、沒意圖辯護,好的情況可能判不坐牢,做社區義工彌補;美國執業律師邱彰則樂觀以對,昨她表示美國警方已替孫安佐做精神鑑定,判定「孫安佐精神不濟」,國安部也因沒時間,無意介入調查,案情層級回到地區州法,孫安佐有望在5月底前脫困。

邱彰透露,美國警方已對孫安佐做精神判定,認定他精神不濟。
(翻攝自臉書)

孫鵬、狄鶯夫妻賣北投住處求現,詹惟中爆該處3年前曾有人出價1億要買遭拒。(翻攝自臉書)

邱彰表示,「目前小鎮的警方在為孫安佐做過精神鑑定後,認為孫安佐精神不濟。而聯邦層級的國安部表示,沒時間來翻譯孫安佐電腦及手機裡的中文,一言以敝之,就是該案太小,聯邦不介入,留在當地審理。」認為這對孫安佐有利,州法關於恐攻威脅刑責是1年以下,聯邦是10年以下差很多。吳宗憲昨錄節目,再次表示孫安佐最快有機會在5月底脫困,昨邱彰也認同此說法,她接受媒體訪問,認為法院25日開庭,有機會當庭決定遣返出境,若再加上跑程序時間,「時間跟我估計的也差不多。」

孫鵬、狄鶯夫妻賣北投住處求現。(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此外,邱彰昨也提出類似案例,22歲中國詹姓大學生在紐約雪城大學就讀,企圖購買AR-15步槍,遭槍店老闆舉發,還被警方發現意圖策劃校園槍殺,因該生曾對同學放話:「我買槍的原因不是為了打獵,我可能會做一些極端的事。」最後他被遣返出境,也讓孫安佐案增添曙光。

孫鵬、狄鶯夫妻賣北投住處求現,詹惟中爆該處3年前曾有人出價1億要買遭拒。(記者粘湘婉攝)

孫鵬、狄鶯先前砸重金請金牌律師,同時以8600萬拋售北投住處求現,昨命理老師詹惟中錄中天《小明星大跟班》,再次力讚孫鵬北投透天住處風水好,並爆料3年前該地行情正好,曾有人開價1億,要跟孫鵬夫妻倆買房都遭拒絕,如今若真的賣房,想必是救兒心切,他嘆賣房可惜,但表示:「房子可以再買,但兒子生不出來了,兒子才是永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