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鈺杰返台尋根化解代溝

導演陳鈺杰直說《盛情款待》並非自己親身經歷,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台日合作電影《盛情款待》由曾獲金馬及金鐘獎的導演陳鈺杰執導,該片主角設定正好是個ABC,在台出生、於德州長大的他笑說:「片中沒有任何一段故事改編自我的親身經歷!」直說自己想探討在全球化社會之下,人與人之間的「待客之道」,「這才是我的出發點」。

姚淳耀(右)昨和導演陳鈺杰一起宣傳《盛情款待》,大讚田中麗奈沒架子。
(記者王文麟攝)

36歲的陳鈺杰2006年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的電影系,隔年回台攻讀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2011年以《小偷》拿下第48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2012年再奪第4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導演獎。他形容回台找到自己的「根」,尤其台灣人的親切熱情讓他印象深刻,「像我之前拍《小偷》時,到夜市拍片,大家都很幫忙!」

《盛情款待》探討父子間的文化差異,衍生出愛情與親情的衝突,以待客之道的精神,呈現出情感的成長與改變,他雖否認,但某方面確實和他親身經歷有關。陳鈺杰表示,當初回台時,藉由尋根的過程來了解自己的父母,「很多在我成長期間沒有看到的,突然之間比較可以理解了」。

不過陳鈺杰也強調,更想藉新片反映出現代社會多元文化交流的狀況,「尤其台灣充滿資源以及環境優勢,同時保存傳統及現代化的優點,是現在面臨的問題,好比和國外合作,越來越開放,這樣更能讓台灣在這些創作中發光」。

提到跨國合作,陳鈺杰謙虛表示,當初日方找上他,「可能因為預算問題,所以才會找像我這種新導演」。他在電影製作相關經歷豐富,本身也有過人的科技天份,17歲就開設電腦公司,還曾組電競團隊四處征戰。下一部作品會探討自己擅長的電競領域,目前正在籌劃中,「會是一個讓父母瘋掉的題材」!《盛情款待》4月1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