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新總查高佣 業務部經理遭停職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大動作清查,扣留業務部經理巴正坤文件,清查高佣、個佣問題。
(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上任僅短短2周,就大動作開鍘,他為調查華視高佣、個佣問題,昨在法務陪同下,無預警突襲,扣留業務部經理巴正坤所有文件,將巴正坤停職1個月調查外,同時也找來曾在民視、中天、東森擔任主管職的陳璽文當顧問,作為第三方調查。

莊豐嘉受訪時表示,他任期僅有1年7個月,華視高佣、個佣問題,對華視收入、形象都影響很大,監察院又來函要求徹查,他大動作突襲,也是希望能給出合理交代,「這件事必須好好做個結束,華視才能繼續往前走」,停職也並非預設巴正坤有問題,調查沒問題會還給當事人清白。

然而,陳璽文曾在民視任職,華視過去又曾鬧出「小民視」風波,也讓外界對調查公正性畫上問號。對此,莊豐嘉強調,陳璽文在民視工作是10多年前的事,過去也曾待過中視、東森,5、6年前從中天離開後,未在任何一家電視台任職,「當初會找陳璽文,就是因為他經驗豐富,媒體圈朋友也推薦,而且他不在任何一個電視台工作,可以避免友台勢力介入調查。」

據了解,巴正坤除是業務部經理,也是華視2席員工董事其中一人,董事身分形同保護傘,如今他因高佣、個佣調查,業務部經理職位遭停權,基於利益迴避原則,預估董事身分未來也難保。對於華視大動作調查,記者致電巴正坤,他態度低調,不願多作回應,僅表示:「不予評論,一切遵照公司程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