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當老婆孩子不在家……

2018/03/18 06:00

圖/swawa.com

當老婆孩子不在身邊,男人到底在做什麼或最想做什麼?人妻不妨了解一下……

圖/swawa.com

〈男人時光1〉放肆吃喝 快樂得不得了

文/陳啟文(台北市)

太太為了控制我的「三高」及維護孩子的健康,堅持晚餐及假日自己下廚,當然是多青菜、少油、少鹽,由於理由充足,我們只能乖乖順從,而且要表現出「津津有味」的幸福感。

從小習慣吃重鹹的我,雖然已經慢慢適應太太的好手藝,但偶爾也會懷念外頭香噴噴的美食。因此,每次走過住家附近的小夜市,常會駐足觀望許久,看著乾過癮也好。只有太太和孩子不在家時,我才有「打野食」的機會。

日前,太太去參加大學的同學會,問我要不要參加,不愛熱鬧的我一口回絕,她又賢慧地要為我準備晚餐,我體貼回以不用麻煩,心想正可利用難得的空檔大快朵頤。

那天晚上,我買了鹽酥雞、臭豆腐、滷味及豬血湯,配上兩杯弟弟送來的補藥酒,滿嘴油膩香的滿足,無以名狀。太太回家之前,快速收拾乾淨,但味道逃不過太太的鼻子,不得不承認。還好,太太仍沉浸在同學會的歡樂氣氛中,讓我平安度過。

〈男人時光2〉客廳變K歌廳 獨唱好開心

文/詹惟鈞(宜蘭市)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唱歌是一種消除壓力的方式。愛唱歌不是件壞事,但偏偏我歌唱得很難聽,所以老婆經常叫我不要在公眾場合或家庭聚會唱歌,以免丟人現眼;至於孩子說得更直接,要我不要在家裡唱歌對家人「聲音強暴」。

也因此,當老婆孩子不在家時,我家客廳就變成我的K歌廳,從早期卡啦OK伴唱機、接著中華電信KOD,到現在網路電視KTV。為此,我經常收看歌唱類電視綜藝節目,也時常下載網路詞曲相關資訊,從華語、台語歌曲唱起,唱到粵語、英語。

其實,我歌唱得不好聽,但卻唱出健康、愉悅。因為唱歌能沖開人體橫膈膜,唱歌也能擴張肺活量,增加肺泡通氣量,讓身體內部能夠循環按摩。且唱歌時情緒會變得更好,甚至連呼吸系統也會有所改善。

近年更有研究發現,唱歌能釋放荷爾蒙,這種荷爾蒙能增進人們之間的感情。新的一年,當老婆孩子不在家時,我樂於把家中客廳變K歌廳,然後再來個「重低音」或「飆高音」。

〈男人時光3〉揪「泡友」開黃腔趴

文/吳悅(台北市)

我有一群泡湯的好朋友,我們彼此暱稱是「泡友」,平時相邀脫光光到大眾池「泡」在一起,美其名為「坦誠相見」。

泡友們都是人生閱歷豐富的人士,過去經歷無數大風大浪的洗禮,如今一起享受著無拘無束的半退休生活,所以泡湯池裡聚會,常常是話題毫無禁忌,黃色笑話連篇,快樂開心最重要。

當太太和孩子不在家時,我時常揪泡友到家裡開「黃腔趴」,場地從泡湯池變成家裡,但成員不變,話題更為豪放不羈,大家說說笑笑、打打鬧鬧,是殺時間的最佳辦法。

一群老男人趁著家人不在家,揪團大開「黃腔趴」,說說黃色笑話,偶爾還加碼看「A片」,雖然有點不道德、不正經,但其實想想並無傷大雅,大家享受的不是帶顏色的笑話和電影,而是彼此真實、坦誠、不做作、不虛假、不忸怩的真實情誼!

不老泡友們,我愛你們!

〈男人時光4〉別無他求 只想睡大覺

文/大象(花蓮市)

當老婆孩子不在家時,我只想好好睡個大覺,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這幾年孩子陸續出生,一個4歲,一個兩歲,現老婆肚子裡還有一個,近期也將報到。因為工作緣故,沒有和父母一起住,平時就只有我和老婆一起顧孩子。老婆為全職家庭主婦,我一人工作。作息除了上班外,下了班後還要協助準備餐食、洗衣,以及給孩子們洗澡、哄睡等等。到了假日,更是扮演全職的父親角色,一起和老婆顧家、養育孩子。

自第一胎出生時,彷彿沒有一次是睡飽的,每天一睜開眼就是上班、做家事、顧孩子,一個舒服又長時間的睡眠似乎成了一種奢侈。所以,當老婆孩子不在家時,我就只想賴在床上給它好好、徹底地睡一覺,然後什麼事都不想做。

〈男人時光5〉經典電子遊戲 找回青春

文/林俊安(台東市)

終於,老婆帶著孩子出去,我有了獨處的時間!當然,我不會找群哥們去夜店狂歡,大家都已有年紀,且有家庭要顧或是要事纏身。我只打算倒點小酒,打開抽屜拿出硬碟,接上電腦開始獨處……

硬碟裡是有點歷史的檔案,不是你所想的懷舊謎片,而是先前整理舊光碟、電腦時,苦心整理(搶救)下來的老遊戲──WinXP時代的射擊遊戲、Win95時代的三國志、用DOS驅動的「楚漢之爭」,或是多年前,IBM「深藍」打敗人類西洋棋棋手時,國人也依樣畫葫蘆寫出的「淺紅」象棋程式……等,這些聲光效果欠佳的老遊戲,早已無法在當今新的電腦作業系統中執行,玩給妻子看,只會換來白眼,加上「你好幼稚」的表情;抓孩子來玩,則會換來孩子「直嘆難玩」後呼呼大睡,但這可都是老爸年輕時候的珍藏與回憶呀!

所以,就讓我在昏黃的燈光下,好好地破破昔日的關卡吧!也許是重溫昔日的光輝,或是創新招式來突破,不知不覺,那挑燈夜戰的活力又再度回來,我又彷彿尋回了年輕的動力與歲月!

〈男人時光6〉讓他衝浪去 享受快感

文/則然(台中市)

老公在高中時迷上了衝浪,上了大學後也加入衝浪社團,平日更積極做衝浪體能訓練,也曾參與衝浪國際賽事,獲得不錯的成績。

工作成家,有了孩子後,生活頓時增添許多負擔,當然不能像年輕時,同好一約就海岸見面衝出極限。有時看著老公陪孩子在他很寶貝的衝浪板上玩著模擬衝浪遊戲,一下「這個大浪,我要超越」、或者「這個崩浪區的姿勢,我給90分」,可以感覺到老公思念著衝浪的心情。

孩子上幼稚園後,有時假日會到爺爺奶奶家度假,我會安排與朋友聚會,而老公則重拾他的衝浪時光。衝浪是一種具有個人風格的運動,老公說以前衝浪會追求專業姿勢,現在衝浪則為了放鬆,享受與同好乘風破浪的快樂。

老公結束衝浪小旅行,曬成古銅色的臉又綻放出久違的青春光芒,整個人神采飛揚。在星期五的晚上,幫老公看氣象報告已成為我的習慣,如果浪況不錯適合衝浪,就讓老公好好享受老婆、孩子不在身旁的優閒時光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