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文山收藏這車牌 花10萬才搶到

方文山收藏舊車牌成專家,覺得台灣車牌沒有代表性,十分可惜。(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你覺得台灣的車牌有特色嗎?方文山覺得台灣近年來鼓勵文創,但台灣的車牌卻只有英文跟數字的排列,少了文化創意,也沒能代表台灣,十分可惜。

方文山前晚上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透露他最近正忙著籌畫一部結合書法的電視劇,預計下半年開拍,對於文化與文字情有獨鍾的他,平時最大的嗜好就是找人聊天跟上網買東西,常在網路收購各國的舊車牌跟各種特色鐵牌,這些舊車牌跟鐵牌都記錄了過去生活文化的軌跡,讓他愛不釋手,曾經為了買到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中國軍用車牌,在拍賣網站跟人競標,花了超過10萬台幣才買到。

目前方文山已收藏了上千塊的舊車牌跟特色鐵牌,在收藏舊車牌的過程,他發現台灣車牌跟各國車牌相較之下,少了在地文化特色,譬如日本的車牌會標示東京、沖繩、函館的地名,中國大陸的車牌也會加上城市的簡稱,台灣的車牌卻只有英文跟數字排列,跟台灣毫無關連,讓台灣的車牌毫無收藏價值。

方文山很用心觀察台灣車牌的問題,有感而發地說,如果能按a縣市區域來發放車牌,不但可以讓台灣的車牌多了文字之美與台灣在地的特色,一旦有外地的車牌出現,也會引起街坊鄰居的注意,對於治安也有幫助,希望負責發放車牌的主管機關可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