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出線 保證不會變成小民視

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獲多數董事支持,打敗董事長人馬當選華視總經理。(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新任總經理人選昨出爐,原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獲多數董事支持,成功出線當選,至於董事長陳郁秀派人馬,包括前財務副總林秀霞、華視董事徐瑞希則落馬。莊豐嘉昨會後受訪,對於先前華視爆出未來可能變成「小民視」風波,打包票強調不會讓這件事發生,「我是台灣第一個參與成立記者協會的人,對於新聞自主、媒體自主很堅持,不會讓友台來干預。」

副總有2人選 新聞部經理內升

莊豐嘉過去曾任台灣日報總編輯、中央社副總編,對於媒體生態十分熟悉,前任總經理郭建宏聞訊也表示祝福。莊豐嘉透露,當初有請2位推薦人幫忙引薦,包括前公視總經理胡元輝、前中央通訊社董事長蘇正平,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要先整頓華視體質、調整組織結構,未來重點會放在新媒體,考慮成立新媒體部門,希望能把華視打造成全媒體。

至於先前董事長陳郁秀屢屢爆出插手華視人事,莊豐嘉表示,他與陳郁秀雖不熟,但算是舊識,他擔任新聞部經理3個月期間,陳郁秀百分百放手並未干預,2人互動不多。目前華視副總人選仍空著,他心中已有2位人選,一位是華視內部員工,另一位則是外界人選,新聞部經理人選則考慮從內部尋找,「不過在還沒跟董事長討論前都不算數。」尊重陳郁秀。

董事長陳郁秀派人馬林秀霞失利

另外,有消息指出,昨華視董事會上,有董事對前副總林秀霞書面政見提出質疑,認為與前總經理王麟祥爭取連任報告內容相似度極高,甚至還拿出報告一頁頁比對,發現好幾頁雷同,當場就轉告監察人,並現場質問林秀霞:「報告真的是你寫的嗎?」林秀霞當場未正面反應,後記者致電林秀霞求證,一聽到記者2字,她隨即掛斷電話、傳訊息也未回覆,截稿前未能獲得本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