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郁秀補刀郭建宏 華視4董事離席抗議

郭建宏對臨時董事會的草率決定,回應法院見。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1月遭拔官,任期只到今天,董事長陳郁秀昨再以臨時董事會「完成」解任表決,重演上月粗糙手法,甚至不尊重董事意願,開會前一天更改議題,逕自將3大議題踢掉,只針對郭建宏一人,讓4名董事看不下去,憤而離席。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硬改臨時董事會議題,強硬作風惹火不少董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事實上,此臨時董事會原應討論「監察院欲查華視高佣金問題」、「郭建宏不適任案有瑕疵,應重新表決」、「國會頻道購買案」等3大議題,但董事長陳郁秀硬將3大議題踢掉,在開會前一天改成「郭建宏評核說明會」,強硬作風惹火不少董事,批她:「根本把董事耍著玩,玩弄董事會。」昨出席的11名董事中,有4名董事對此相當不滿,董事鄭自隆率先提出抗議離席,接著馮賢賢、邱家宜、馮小非也跟著離席抗議,但陳郁秀依舊維持強勢作風,堅持再次表決,對郭建宏開鍘。

一位離席董事氣憤表示:「我們認為有共識的事,最後都會被推翻,陳郁秀堅持上禮拜公視董事會上,她從未承認郭建宏不適任案有瑕疵,當場有兼任公視的董事,要求調公視董事會錄音檔出來作證,開會開成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還是以後華視董事會要直播?讓大家來公評嘛,讓所有人對自己講的話負責。」

另外,董事也批,當初董事們已同意新任總經理要有3年電視資歷,但最後董事會卻發出一封email,要求各董事當天回覆「是否堅持3年電視資歷、當天不回應視同棄權」,批陳郁秀:「開會決定的事都可以不算數,最後總經理評選資格3年這條也被刪掉。如果未來新任總經理沒有3年資歷,相信董事們也會質疑合理性。」

陳郁秀作風近來嚴重引議,董事會結束後,她又以個人名義發表7點聲明,再次強調郭建宏不適任案是合法表決,並表示未來將交由律師統一發言,完全躲入保護罩。其聲明中寫道:「臨時董事會經在場過半數8位董事,及3位委託出席董事共11位,通過維持先前郭建宏先生不適任之決議。」也完全將4名離席董事排除在外。

對此結果,未參加表決的離席董事相當傻眼,再次強調:「如果1月表決合法,那臨時董事會再投一次是為什麼?這不是很矛盾嗎?」對此結果,郭建宏態度強硬回應:「這個結果一點誠意都沒有,明明臨時董事會是要討論高佣問題,結果也沒討論,既然如此大家法院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