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錦榮Akemi迪化街走跳 新年拜月老求脫單

錦榮(右)熱愛所有的台灣小零食,閒晃時忍不住試吃了起來。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記者王文麟/攝影

錦榮(左)和Akemi逛南北貨攤販,像走時尚舞台一般霸氣。

春節去哪辦年貨?主持亞洲旅遊台《王子的移動城堡II》的錦榮和Akemi今年來到迪化街,感受年節氛圍,錦榮是紐西蘭、新加坡混血,Akemi則是巴西、日本混血,兩個外國人來到台灣工作超過8年,看到滿坑滿谷的南北貨,感到新奇有趣。錦榮首度來迪化街,有「Taipei Biker」封號的他,熱愛挖掘路旁小吃,透露已研究好迪化街這一帶的地圖,之後會再獨自光臨,他眼睛發光地說:「聽說跨年時很熱鬧,會封路,還有很多店家。」讓人一時摸不著頭緒,原來是口誤,把「過年」說成跨年。

錦榮(左)和Akemi主持外景節目,對台灣廟宇文化感到好奇。

Akemi買布為毛孩做新衣

Akemi則非第一次逛迪化商圈,她經由朋友介紹,常到永樂市場買布,做寵物衣服給家中的狗,也發現許多好吃的小吃店家,像是土魠魚羹等。這回正式逛迪化街,琳瑯滿目的食材乾料,還有開心果、牛軋糖等甜點,看得她眼花撩亂。除了辦年貨,單身的兩人到附近「霞海城隍廟」雙手合十,虔誠祈求姻緣,拜完月老,錦榮看到一旁黑糖粿的小攤販,立刻過去嚐鮮。

錦榮踮高高搏好運

聊到過年,兩人共同回憶都離不開「一直吃」,錦榮開心說:「我喜歡吃,過年就是一個藉口,可以吃比較多。」他也分享先前在新加坡過年,當地華人有個特殊的習俗「撈魚生」,要準備各樣七彩食材和麵放在大盤子上,大家一起把食材用筷子拉高,再讓它隨意掉在桌上,189公分高的錦榮還當場示範自己會踮起腳尖,搶奪拉最高的位置,「拉越高越幸運,每次拉起來就要說吉祥話,把食材弄越亂越好,大家喊得很大聲,也很開心」。

Akemi提到自己在台灣朋友家過年,領過200元紅包,感受很新鮮,因為她從小雖住日本,但家中是巴西傳統氛圍,她還說每次吃年飯,一定會看到一條很大的魚擺在中間,應景笑道:「這代表年年有餘,一定要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