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外皆美美麗事業 贊助公益活動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THE BODY SHOP請來Sarah Howell大師設計形象圖,飛舞的女子充滿耀眼光彩,顯現出品牌從事公益樂此不彼的精神。

美妝品牌可不是只會汲汲營營在美麗的開發上,和關心營利數字的成長,許多品牌也默默推行慈善事業,希望透過品牌的力量和宣導,喚起大眾對健康、弱勢團體等的關懷和注意。而配合活動推出的慈善商品,也會將義賣所得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讓美妝事業不僅只注重女人的外貌,也期待消費者能轉化成美麗的內在。

伊麗莎白雅頓 --「Go Red For Women」

從2004年2月2日開始,美國華盛頓、紐約等城市會用紅燈點亮華盛頓紀念碑、帝國大廈等,透過紅色地標的映照下,幻化成了紅色之都;而在各地將近上百萬的民眾會穿上紅衣或紅褲;當然,紅色無疑也是二月紐約時尚週最熱門的顏色,這是大家為了響應美國心臟月,美國心臟協會所舉辦的「Go Red For Women」活動,呼籲女性正視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造成全球女性死亡的頭號殺手,每三位女性當中,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病,反觀國內,心血管疾病也高居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的第二名,但是大部分的女性卻沒有危機意識,都認為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為提倡女性朋友關懷並注意心血管疾病所存在的風險和危機,美國心臟協會便發展出「Go Red For Women」計畫,而化妝品牌伊麗莎白雅頓則從2005年開始積極參與這個計畫,在美國舉辦紅色時尚秀,邀請名人共同宣導,台灣則是今年才加入,也是雅頓進駐台灣21年來,首次推廣慈善事業。

行銷經理宋丹丹說:「雅頓為協助女性朋友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遠離心血管疾病所帶來的傷害,積極在全球各地呼籲活動,而台灣正式啟動『Go Red For Women』公益活動,不僅展現企業深耕台灣具有的社會責任 ,同時也是關懷女性的積極行動。」

雅頓今年推出女人真心限量眼影盤響應活動,設計概念是來自藝術家Clara Fargo Thomas繪製在木頭上的14個女人畫作,包括了埃及皇后娜芙堤堤、沙迦罕王的第二任愛妻穆塔之瑪哈,用意在歌誦全世界的女性在其不同的階段與年齡中所呈現的不同之美,而這是雅頓夫人在1935年委託Clara Fargo Thomas所設計。

真心女人眼影盤便採用了最後一幅畫作20世紀的女性-世紀之美,來推崇並闡述20世紀的婦女之美,也畫出雅頓夫人對未來「摩登」之美所下的一個定義和註解。女人真心眼影盤售價為2,200元,限量1,500組,雅頓會將所得的10%捐給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作為國內心血管疾病的防治。

M.A.C愛滋基金會--M.A.C的精神和靈魂

在專業彩妝的領域裡,M.A.C擁有前衛獨特、不受傳統束縛的品牌形象,但殊不知,在披著我行我素的時尚外衣下,卻有著一顆關懷社會的心,算算M.A.C援助愛滋的活動已邁入30多個年頭,不問原因、不求回報。

儘管醫療技術和科技再怎樣進步,愛滋病目前仍肆虐全球,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有超過7500萬人罹患愛滋病,而其中有高達95%的比例,是發生在開發中國家,而愛滋病是非洲死亡原因的第一名,很可怕的,卻也是全球死亡的第四名。

M.A.C創辦人Frank Toskan和Frank Angelo體認企業對於社會關懷的重要性,於1994年成立了M.A.C愛滋基金會,為愛滋病的教育、預防方法和病患醫療提供援助,而為了籌募金錢支持基金會,M.A.C特別製作一款VIVA GLAM薇拉葛蘭脣膏,售價580元,去年為止已進化到第六代,專櫃長期販售1~6代口紅,而銷售金額全數捐給M.A.C愛滋基金會,從1994年以來,於全球已經募得超過7,000萬元美金,相當於台幣25億多元,讓M.A.C成為贊助愛滋活動的主要組織之一。

而之所以取名為「VIVA GLAM」,主要的意思是「光榮閃耀的活著」,M.A.C還找來流行全美流行嘻哈歌手身兼演員與時尚設計師多重身分的的伊娃(Eve)、BLONDIE合唱團主唱的黛比哈瑞(Debbie Harry)、貓王之女麗莎瑪莉普萊斯里(Lisa Marie Presley)和國際歌舞秀天后黛塔范提思(Dita Von Teese)4位名人代言第六代VIVA GLAM脣膏,便是希望藉由不同世代的偶像,教育不同社群,從青少年到一般婦女,甚至是同志朋友等,都要光榮閃耀地活著!

M.A.C對援助愛滋的不遺餘力是有目共睹的,M.A.C全球總經理Peter Lichtenthal說:「VIVA GLAM和M.A.C愛滋基金會是M.A.C的精神和靈魂,我們對抗愛滋病的承諾是強烈且堅定的,而且會堅持到不再需要基金會。」

THE BODY SHOP和MTV結合宣導愛滋

不僅M.A.C宣導愛滋不遺餘力,一向講求天然保養的THE BODY SHOP也在其之列,其實THE BODY SHOP關懷愛滋活動也有20年的歷史,而從2005年開始便和MTV合作宣導愛滋防治教育,說起同樣來自英國2個企業的相遇也挺奇妙,2004年,在一場全球性的防治愛滋活動相遇,發現彼此對關懷社會的理念、消費族群都相同因而結合,MTV全球副總裁比爾(Bill Roedy)甚至說,「我們是天定良緣。」

其實從創辦人的理念就可以窺見THE BODY SHO關注社會的情懷,創辦人安妮塔說:「2006年有500萬人感染愛滋,其中有一半是15~24的的年輕人,如果我們忽略這個事實,後果將無法設想,會盡力把防治愛滋的訊息傳達給每一個人。」

今年THE BODY SHOP以「珍惜生命‧香氛傳情」為概念,推出MTV紅絲帶淡香水,還請到澳洲知名塗鴉彩繪大師Sarah Howell,設計畫作為活動影像主軸,女子飄然飛舞,充滿耀眼光彩,而Sarah Howell大師想表達的是靈魂迸發成美麗的色彩和花朵,所呈現的心靈美感。NOKIA L’AMORE系列時尚手機也是他近期的作品設計。

MTV紅絲帶淡香水,也取其防治愛滋紅絲帶的象徵,以紅色的瓶身設計,並以紅莓為其香調基礎,想向世界傳達的是,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和行為,感染愛滋的人也應受到重視並享有應得的人權,不應該被歧視。去年THE BODY SHOP和MTV的愛心零錢包義賣活動,募集了台幣32萬元捐贈給愛慈教育基金會,今年MTV紅絲帶淡香水售價680元,限量3,000瓶,所得將全數捐出給珍惜生命遠離愛滋基金會。

Kiehl’s--三大公益主軸 環保 兒童 愛滋

擁有155年歷史的Kiehl’s,在紐約是以社區的小藥局起家,也許是其平凡的出身,讓它從創辦以來就十分注重公益活動,而Kiehl’s全球三大公益主軸便是「環保」、「兒童關懷」和「愛滋關懷」。

1972年,Kiehl’s的第二代傳人Aaron Morse正式立下了品牌宗旨:「一個有價值的公司一定有其存在之目的,除了賺取利潤之外,還要為其所在之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每一個公司,甚至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對社會有所貢獻,且經由日積月累的努力,形成一股反應其一生信仰的品質標準。」這段話甚至被作成標語告示,全球的Kiehl’s分店都必須放置。

有了開宗明義的慈善理念,此後Kiehl’s便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長期贊助YouthAIDS組織,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愛滋病問題的重要性;每年紐約的同性戀大遊行,Kiehl’s也秉持正確樂觀的態度並贊助;此外,也贊助格陵蘭島環保團體,協助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的研究經費募集;1999年還成立了Kiehl’s皮膚癌症捐贈基金會,以支持哈佛大學醫學院癌症生物中心。

而今年則是Kiehl’s明星商品「一號護脣膏」的50歲生日,Kiehl’s再以實際活動贊助中華兒童唇顎裂基金會,不僅捐助10萬元給中華脣顎裂基金會並邀請名模王亭又擔任護唇大使,希望大家一起關懷唇顎裂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