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振南獎不完 要把鍍金讓後輩

蔡振南謙稱自己只是配角,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蔡振南拍戲不怕摔,堅持不要吊鋼絲。(記者潘少棠攝)

蔡振南在賀歲片《花甲大人轉男孩》延續電視劇中的「國民阿爸」角色,在片場一下扮黑臉、一下又要充當「老萊子」逗大家開心。已獲金馬、金鐘、台北電影獎等獎項肯定的他,宣傳時謙稱自己只是配角,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片中一場高處摔下的戲,他更拒吊鋼絲,笑說技術人員教他「看著LP就不會受傷!」

電影《花甲》搶攻競爭激烈的賀歲檔,蔡振南不諱言擔心票房,「壓力無孔不入,從一開拍就有!」他說導演瞿友寧「很尊重演員,而且不容易發脾氣」,所以自己在現場都負責扮黑臉來催促大家,有時候又要像老萊子般炒熱現場氣氛,「所以他們都說南哥來了,拍的速度比較快」,就連老婆都忍不住要他「不要干涉太多」。

他曾在電視劇和盧廣仲展現一鏡到底的「父子對罵」,哭戲也令人動容,透露電影版不僅場面更大,危險性也增加。雖然拍別部戲曾摔斷3顆牙齒,但這次要拍攝從1、2層樓高摔下的戲,他仍堅持不用鋼絲上陣,「我知道導演是好意,沒有導演想看演員受傷,尤其瞿友寧更不會,但吊鋼絲就不是摔,是浮。」最後劇組僅鋪一些墊子,他也為不同鏡位摔了7、8次,相當敬業。

去年電視劇來不及報金鐘獎,今年《花甲》可望憑電視及電影雙雙角逐金鐘及金馬,蔡振南表示,他比較希望讓年輕人入圍,「讓小朋友去收穫成果,我就是配角而已,該有的都有經歷過了!」《花甲大人轉男孩》2月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