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微笑玄關椅 銀髮族起身省力

Kino Stool是張專為台灣空間設計的玄關椅。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在日本擁有深度理解與經驗、專注投入於健康關懷設計(Healthcare Design)領域的設計公司「観察の樹」(以下為「觀察之樹」)在台推出設計單椅「Kino Stool」。這是張充滿愛的椅子,造型就像是個微笑的表情,且其設計靈感十分貼心,是出自「觀察之樹」藝術總監—黑坂昌彥之觀察。他指出,日本老人意外死亡、最易受傷的發生處,竟是在居家空間裡,其中除了浴室,玄關便是其次易跌倒之處,這使得他開始關注居家空間中的諸多角落,找出那些可能導致危險的設計並設法解決。

Kino Stool使用梣木製成,觸感溫潤,經過日本檢驗強度也符合標準。扶手採取「R角」,手握帶有安穩感。

「觀察之樹」藝術總監—黑坂昌彥(左),連同日本重量級家具設計大師藤森泰司(右)來台,發表「Kino Stool」。中為「觀察之樹」創辦人庄司佳代。

黑坂昌彥認為玄關是每天人們交流最多的地方,出門、返家、向家人請安、宅急便快遞、客人造訪等都發生在玄關處,因此在系列家具設計的規劃上,他首先思考到玄關空間的改善。這張以「關懷」為出發點的玄關椅構想,獲得了日本重量級家具設計大師藤森泰司的認同與合作,開始與黑坂昌彥共同設計「Kino Stool」。Kino Stool並非只能置放在玄關,其重量能輕鬆拿起、不滑手、方便挪移、且能由前後左右上座,以對稱的設計,也合適家中任一角落使用,是空間中活動的家具。除了高齡銀髮族之外,「Kino Stool」便於從椅座上起身的特性也極度適合孕婦、鞋店供試穿鞋款,以及醫院診所測量血壓等的座椅使用。在日本電梯間、病房、旅館等公共區域也經常會擺放一張人人友善的單椅,而Kino Stool正也滿足了這樣的功能需求。

可貴的是,為了讓「Kino Stool」可親友善,無須支付進口家具高達2至3倍之多的費用,也能在任何零件包含一根螺絲釘損壞時,以最迅速的方式找到替換,黑坂昌彥秉持「Designed in Japan / Made in Local」日本設計、在地生產的精神,從台灣出發,希望關懷更多老人。商品以梣木製作,有多色可選擇,除了原木與胡桃木色外,也接受特殊訂製色(白色、黑色、灰色),而可拆卸的椅墊,則有皮質、客家花布,到原住民手織圖紋面料,以及苗栗手工編織藺草等,單張定價為12,800元起,可於觀察之樹官網訂購,相關設計展即日起至1月28日於台北市「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展出。

圖片提供:觀察之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