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超冷 1月僅ASTRO登「台」開唱

ASTRO搶下今年韓星演唱會頭香,將於20日在台開唱。(寬宏提供)

記者陳立妍/專題報導

中國於前年秋天祭出「限韓令」,導致眾韓星積極轉「台」,光是去年1年就有高達90組韓星接力奔台舉辦售票活動搶賺台幣,較前年的48組多了近1倍,吸金近9億元。不過在看似風光無限的韓流商機下,也有不少主辦單位因錯估市場,導致門票滯銷或售票後宣布取消,活動品質更是良莠不齊。

EXO將於2月10日、11日,一連2天登台舉辦演唱會。(歐新社)

雖然中國「限韓令」未解除,但隨著韓團人氣消長、市場漸漸飽和,今年1月僅有ASTRO宣布將登台開唱,比起去年1月有GOT7、IU、李準基、潤娥、朴寶劍前後腳抵寶島會粉絲,顯得格外冷清。而接下來的2月雖有KARD、EXO、陸星材(前譯陸性材)、GFRIEND,以及出身自選秀節目的柳昇佑、柳善皓接棒,3月則有鄭容和及「SJ」SUPER JUNIOR訪台舉辦演唱會,但截至目前1至3月已公布的韓星售票活動共計9組,相較去年的19組縮水2分之1,在台引領風騷近10年的韓流似乎開始恢復「正常」。

SUPER JUNIOR暌違2年舉辦新巡演,將於3月31日、4月1日6度攻蛋。(avex提供)

有業界人士透露,去年韓星在台辦活動,10場大概有8.5場沒賺錢,隨著「打醬油」性質的主辦被市場淘汰,今年韓星活動的確不若去年熱絡。也有主辦表示,去年幾場大秀集中在下半年,加上EXO、SJ等夯團將於2、3月來台,為避免強碰紛紛選擇將檔期延後,且去年下半年缺少像《鬼怪》、《太陽的後裔》、《雲畫的月光》等重量級的話題韓劇,對於舉辦演員見面會態度變保守,甚至還有主辦說「再也不辦見面會」,直言大部分的見面會票房都「冷颼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