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笑靨在冰天雪地綻放------北海道冬日自由行

2007/02/15 06:00

撰文‧攝影/葛黎思

冬天的北海道,彷彿由許多雪精靈妝點著,美麗的結晶粉雪翩然由天而降,無聲無息卻又肆無忌憚地在空中飛舞,寧謐的銀白世界,頓時籠罩著輕盈與夢幻,心情也隨之躍動!

想起在新千歲機場,等待出海關時所觀賞的北海道旅遊短片,一幕幕令人嘆為觀止的繽紛雪景、變化無窮的雪地暢遊活動與多樣化的度假設施,甚至是在濕滑雪地上行走的驚險卻又令人莞爾的鏡頭,讓旅人對北海道充滿憧憬,開心的笑靨也將綻放在這個冰天雪地中!


風馳電掣樂逍遙 札幌雪車樂園

穿戴上札幌雪車樂園出租的保暖雪衣、手套與安全帽,挺直腰桿輕按右手邊的油門,ㄅㄨㄅㄨ聲響起,一部部低矮的雪上摩托車排成一直線,先來個約半小時的場內必修暖身練習路線,之後在教練帶領下,一路戰戰兢兢爬坡上去。

即使技術欠佳也不必擔心,在教練護航下,反而更能隨性瀏覽四周壯觀雪景。冷颼颼風雪從耳邊呼嘯而過,馳騁於白雪極地中,瀟灑又快活,超想來個急速飆車,卻被教練機警按住煞車把,才避免了一場慌亂!哇,最受歡迎的冬季雪上活動,果然名不虛傳,刺激至極,難怪據說連名人近畿小子的堂本剛都前來體驗呢!

開到海拔600公尺的山林地帶,兩位酷帥的教練表演一場雪地飆車秀。其中的藤光純二教練,14歲起即悠遊於樂園的家族事業,駕馭雪車近20年,已練就輕功似的技藝,一眨眼間,他一陣揚長,飛也似地淹沒於高揚的粉雪中。眾人循著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忙亂找尋他的方向,卻賽不過他的神速!突然一個呼吸間,他又火箭似地從眼前咻過!哇,靈巧的特技身手彷彿超人,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直呼過癮!

雪上摩托車分別有1、1.5和2個小時3種行程,賣得最好的是1.5小時,多屬重遊客。中途會有拍照留念的景點,貼心的教練還會幫忙拍照呢!若事先預約,樂園也可提供遊客大受歡迎的成吉思汗烤羊肉餐。


美食推薦 湯咖哩

西班牙語的「PICANTE」湯咖哩店,其前身為1996年5月在札幌北區北21?的「VOYAGE」店,經歷擴店遷移與更名,如今除了在3丁目的現址外,東京新宿伊勢丹百貨還有一家「PICANTE」姊妹店,慕名而來的饕客絡繹不絕,即使須排隊等候也心甘情願!

來此用餐須先了解其獨特的點菜步驟:首先選湯底,可從一週7種的固定湯底,或最基本的和風、繩文等選出一種;接著挑選素食、海鮮等主菜;然後挑選辣度,從1度的序幕開始,中辣、出現幻影,直到5度的激辛等辣度;最後步驟是可再加點料,如青椒、茄子等。

若點海鮮口味(1,200日圓),有鮮蝦、干貝與基本的青豆、酪梨、茄子和紅椒等,色澤花花綠綠鮮豔欲滴,再搭配一大碗黃色番紅花飯,令人食指大動。至於帶骨雞肉(850日圓),比起另一份去骨的雞肉(900日幣),口味似乎更勝一籌,或許是當日星期二的湯底味道及辣度較強,比起溫和的和風湯底和只有2度的辣度入味吧!

吃下香濃湯咖哩,暖暖地辣入遊客的心窩處,之後再來一杯新鮮草莓牛奶冰砂或是冰柚子茶,接續一杯店家自製的萊姆葡萄布丁,冰火交融的滋味令人難忘到感恩。沒想到在北國的寒夜裡,幸福竟是如此地放肆,輕易佔據了整個心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