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主流房車再進化

以中控台為核心,像鷗翼般往兩側延伸的弧線勾勒出舒展自在車艙視覺感;質感黑內裝搭配夜藍色鋼琴烤漆飾板,呈現深邃洗練的車艙調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試駕的旗艦型標配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具有8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還能支援iOS和Android手機連結,串聯行車資訊、影音娛樂、衛星導航等功能。

2,700mm軸距與近1米5車高造就Sentra超越傳統中小型房車的寬敞後座空間,乘坐其中感覺非常舒適自在。

國內最暢銷車款跑格進化論 豐田Corolla Altis X

車尾換上新式樣的LED高亮度尾燈,試駕的旗艦版雖僅配置16吋鋁圈與195/60R16輪胎,卻擁有比配置17吋胎圈的尊爵版更出色的平均油耗表現。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具原廠代號MRA8DE的1.8升直4引擎,結合Dual CVTC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動力輸出曲線十分平滑順暢,擁有131匹最大馬力與17.8公斤米最大扭力。

長期稱霸台灣汽車市場的豐田Corolla Altis車系,日前推出了標榜個性跑格的Altis X車型,車頭換上結合盾型進氣壩的霸氣前保險桿,搭配兩側的運動化車身側裙和車頂鯊魚鰭;車尾則改採透明燻黑燈殼的LED光條尾燈,在後保險桿大面積黑色分流造型的陪襯下,營造出性能房車專屬的肅殺跑格。

若將排檔座後方的SPORT運動模式鍵按下,自發光雙環式儀表中央的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上會亮起紅底色,並出現SPORT字樣。

引擎蓋下仍搭載原廠代號2ZR-FE的1.8升Dual VVT-i直4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7.6公斤米;與該引擎搭配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結合Up Shift控制系統,當引擎在高轉速域運轉時可模擬傳統變速箱的檔位變換邏輯,提供更強猛直接的加速感。

性能化的X僅提供單一黑色內裝,將一般Altis上的緞面金屬飾條改用炫魅紅飾條來取代,副手座前方面板包覆以柔軟皮質(妝點以紅色對比縫線),方向盤並附有換檔撥片。

Altis X駕馭起來依舊保有豐田一貫起步輕快帶勁的特性,加速反應順暢敏捷,非常適合都會行車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所模擬出的7速序列式手自排,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搭配SPORT MODE運動駕駛模式,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頗大助益。

Altis X仍保有Corolla車系2,700mm長軸距賦予的寬敞後座空間,黑色透氣皮質座椅的對比縫線換成熱血的紅色,搭配環艙炫魅紅飾條,營造出更富戰鬥氣息的座艙氛圍。

底盤懸載這次也很有誠意地換上阻尼強化過的高性能避震器,輔以運動化調校,搭配X專屬的17吋雙色削切鋁圈與215/45R17低扁平比寬胎,讓操控穩定性的提升明顯有感。

車尾由鍍鉻飾條連結的透明燻黑LED光條尾燈,在後保險桿大面積黑色分流造型的烘托陪襯下,流露出性能房車特有的肅殺之氣。

坐進車艙,Altis X的儀表控台格局雖沒有改變,但將內裝的緞面金屬飾板和飾條換成了視覺感熱血澎湃的炫魅紅,車內所有皮面點綴的對比縫線也都用紅色,營造出性能化的戰鬥氛圍。

這具1.8升Dual VVT-i直4引擎結合了ACIS可變進氣系統,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6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數據雖非同排氣量國產車之最,但良好的輸出曲線與燃油效率才是它的特長。

和泰汽車為Corolla Altis X開出77.9萬的售價,訴求重視駕馭樂趣的主流房車愛好者。

本車的油門反應非常輕快靈敏,加速感線性流暢;Altis X此番改阻尼強化過的高性能避震器,輔以較運動化的懸載設定及低扁平比的17吋胎圈組合,操控穩定性提升有感。

Sentra小改款後起步反應明顯凌厲不少,非常適合國內經常需要停停開開的行車環境,加速表現一氣呵成,駕馭起來更有快意。

豐田Corolla Altis X小檔案

日產Sentra小改款將車頭改成新世代V-Motion水箱護罩設計,搭配兩旁結合迴力鏢型LED導光式日行燈的魚眼投射式頭燈,以及前保險桿進氣口兩旁的矩形高亮度霧燈,前臉視覺感煥然一新。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40×1,775×1,460mm

豐田Corolla Altis X外觀換上造型動感的前後保險桿氣壩與車身側裙,搭配LED Bi-Beam頭燈與LED光條式晝行燈,足下則採用17吋雙色削切鋁圈與215/45R17寬胎,視覺上更富跑格。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40匹/6,400轉

最大扭力:17.6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模擬7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5.6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77.9萬

改頭換面賣相大躍進 日產Sentra小改款

攝影/記者潘少棠

裕隆日產追隨海外市場的腳步為Sentra中型房車進行了小改款動作,將車頭改成新世代V-Motion水箱護罩設計,並換上結合迴力鏢型LED導光式日行燈的魚眼投射式頭燈,以及新款LED導光式尾燈,呈現風格迥異的視覺新風貌。

小改款Sentra的動力心臟仍為原廠代號MRA8DE的1.8升直4雙凸輪軸引擎,透過進排氣Dual CVTC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持,可輸出131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7.8公斤米,搭配第4.5代X-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最高變速範圍達7.3:1,讓引擎轉速維持在效率最佳的範圍內,動力傳輸表現更經濟省油,並附有Ds模式,提供更直接的加速感。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線性,加速力道流暢紮實,引擎運轉的精緻度與變速箱傳輸的平順度,均令人印象深刻。柔韌而富Q勁的懸載調校,讓小改款Sentra操駕起來更加俐落穩健,行路舒適性與靜肅性也有上乘的表現。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由中控台如鷗翼般向兩側延伸的弧線構成的內裝造型,透過質感黑內裝及夜藍色鋼琴烤漆飾板來增進整體質感。本文試駕的旗艦型標配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具有8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不僅有Apple CarPlay支援iOS手機連結,還有獨家的Nissan Play手機無線投影系統來支援Android手機,使用起來非常直覺而人性化。

裕隆日產此番將小改款的Sentra規劃為豪華版、旗艦版和尊爵版3種等級,分別開出69.9萬、74.5萬和79.9萬的車價,提供不同預算需求的消費者多樣化的購車選擇。

日產Sentra旗艦版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36×1,760×1,495mm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31匹/6,000轉

最大扭力:17.8公斤米/3,6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X-CVT無段變速自排

平均油耗:15.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預售價:74.5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