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車vs.休旅車 200萬元以內 日系進口車新選擇

記者方維鐸/報導

如果你的購車預算不超過200萬,想買一輛日系進口車,市場上有什麼不錯的新選擇?假使你喜歡性能房車的加速感與駕馭感,去年年底上市的Infinit新G35房車,擁有同排氣量NA自然進氣引擎最強勁的311匹馬力,搭配FR後輪驅動設定,加上超越標準小型主管房車的車身尺碼,只賣192萬,算是目前市場上最超值的性能房車優選。

倘若你的人生已過了追風階段,成為所謂的愛家好男人,不妨考慮同樣配置3.5升V6引擎的豐田Previa進口休旅車,其275匹最大馬力雖稍遜於G35,但在同類廂型休旅車中已算是箇中翹楚,優越的座椅變化與空間機能,讓Previa 3.5成為三代同堂家庭的理想選擇。本車售價比前述的G35便宜7萬元,日後的稅金負擔則完全相同,非常值得預算兩百萬以內的家庭買家考慮。

Infiniti新G35—後輪驅動性能房車 俗擱大碗

如果你想體驗FR後驅性能房車的駕馭快感,Infiniti新G35絕對是目前國內最俗擱大碗的選擇。其4米75的車長與2,850mm的長軸距,讓它的車格已超越主流小型主管房車的窠臼,幾乎達到中大型主管房車的水準,但是新G35的車價卻和入門級小型主管房車相當。

全新大改款後的G35,除了換上動力大幅進化的VQ35HR引擎,將最大馬力與扭力一舉推上311匹與36.5公斤米,超越目前市場上所有同排氣量NA引擎外,還特別將引擎的安裝位置改由前軸懸載往後延伸,讓前後軸配重由上一代車款的53:47,變成50:50的理想比例,讓本車的行車動態表現更均衡完美,搭配可用方向盤後方撥片來換檔的5速手自排系統,駕駛樂趣相當出色。

內裝精緻 車體動態流暢

新G35的油門刻意調校得比較沈重漸進,一掃過去日系大排氣量房車起步頓衝感明顯的不良印象,讓駕駛人能更順暢揮灑VQ35HR引擎的強悍動力。其方向盤的動力輔助也不會像一般日系車那麼輕手,高速變換車道的反應相當沈穩俐落,配上硬朗紮實的懸載調性,展現出類似德國雙B性能車的駕馭質感。50:50的車體配重與FR驅動設定讓G35過彎時具有流暢均衡的車體動態,VDC系統的適時介入則降低了打滑失控的發生機率,即使不是技術嫻熟的駕馭好手也可以安心體驗G35的優越性能。

當然你花了近兩百萬來買這輛Infiniti高級車,其精緻的內裝質感與豐富的配備水準也一定讓你覺得物超所值。G35車上的BOSE行動劇院級音響提供車內乘員第一流的聆聽享受;7吋液晶螢幕結合VIS行車資訊系統與倒車攝影機,讓駕駛人擁有充滿現代科技感的介面功能。對講求面面俱到的買家來說,G35確實是一款十分划算的性能房車優選。

Infiniti新G35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750×1,775×1,455mm

軸距:2,850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排氣量:3,498cc

最大馬力:311匹/6,800轉

最大扭力:36.5公斤米/4,8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5速手自排

售價:192萬

豐田Previa 3.5—家庭休旅車 動力性能大躍進

造型前衛摩登的豐田Previa休旅車,去年以2.4升車型導入國內即創下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如今追加了搭載3.5升V6引擎的頂級車型後,將能滿足對動力性能有更高要求的消費者,為整個Previa車系帶來更上層樓的銷售表現。

就外型而言,Previa 3.5看起來和2.4車型沒有很明顯的差異,僅能由前葉子板上的V6 VVT-i字樣加以區別。換上了3.5升V6引擎後,可輸出275匹最大馬力與34.7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輸出與Lexus的ES350和RX350相當接近。變速系統也由2.4升車型的傳統4速自排,換成更富換檔樂趣6速手自排,雖然大多數休旅車買家不見得會用手自排模式來壓榨引擎動力,但擁有這樣先進的功能,也顯示出豐田對消費者的誠意。從另一個角度來看,6速手自排系統在自動換檔模式下增加了2個可變換的檔位,除了動力性能更出色外,油耗表現也會有實質的助益,其每公升10.7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升13.66公里的高速巡航油耗,就排氣量3.5升的休旅車而言,算是非常出色的表現。

空間配備優異 置物設計便利

對會買休旅車的家庭買家而言,Previa最有魅力的部分莫過於其座椅功能的變化,以及優異的空間配備水準。面積超大的帷幕式全景天窗,對車廂採光與車內乘坐氣氛的提升有加分的效果;可電動收折於行李廂底板下的第3排座椅,以及附有可調式腳靠的第2排Ottoman式座椅,是Previa傲視所有同級競爭對手的獨門配備,後者搭配超長滑軌與橫向調整功能,能提供後座乘員極為舒適的乘坐及躺臥享受。此外,全車上下的置物、置杯設計相當豐富便利,後排設有7吋吸頂式液晶銀幕,可於行駛途中播放DVD或數位電視,非常適合闔家出遊使用。

新上市的Previa 3.5售價為185萬,雖比2.4車型要貴了27.5萬之多(拜今年關稅與貨物稅調降之賜,Previa 2.4的車價由164.8萬調降為157.5萬),但動力性能上的大幅提升,對預算充足的消費者應該更有說服力。

豐田Previa 3.5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795×1,800×1,750mm

軸距:2,950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排氣量:3,456cc

最大馬力:275匹/6,200轉

最大扭力:34.7公斤米/4,7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手自排

售價:185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